蘇偉碩遭告發、楊志良邱淑媞被出征 賴士葆:逆時中下場誰敢建言

▲▼蘇偉碩、楊志良、邱淑媞。(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湯興漢、嚴云岑攝)

▲蘇偉碩、楊志良、邱淑媞。(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湯興漢、嚴云岑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對於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台北市前衛生局長邱淑媞相繼被出征,醫師蘇偉碩被衛福部告發,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現在還有誰敢檢討、建言?現在醫界人人謹言慎行,不敢具名批評指揮中心的政策,否則逆時中下場,日子不好過。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新冠病毒群聚感染,2003年SARS期間,時任台北市衛生局長的邱淑媞抨擊指揮中心「嚴重欠缺防疫邏輯」,還批評「民進黨放香港病毒進台灣,害死和平醫護」,引來網友圍勦,已關閉臉書留言。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更稱邱淑媞是「女版楊志良」。邱淑媞24日受訪時哽咽又氣憤地說,民主不應該用暴力在處理吹哨者。

對此,賴士葆25日在臉書表示,防疫本該使大家放下仇恨和對立,但在台灣就是很難,陳時中呼籲現在敵人是病毒,檢討可以稍歇,其實現在還有誰敢檢討、建言?楊志良的先見之明被府院黨高層和側翼網軍鋪天蓋地的炮轟,邱淑媞的批評被網友出征罵到關閉網路留言,她哽咽表示民主不應該用暴力處理吹哨者,更別提蘇偉碩因萊豬被衛福部提告,執政黨的霸氣和獨斷絕非陳時中所言那般謙卑。

賴士葆指出,陳時中自許是「察納雅言,有則改之,無則勉之」,實情並非如此,千百個輿論批評談的重點都認為政府防疫雙重標準,嘴巴講科學防疫,實質上政治凌駕專業的防疫,這一年來都沒改變,現在醫界人人謹言慎行,不敢具名批評指揮中心的政策,否則逆時中下場,日子不好過。

賴士葆認為,所有的批評建言無非希望防疫成果能夠持續,全民都支持肯定醫護在第一線辛苦的抗疫,陳時中呼籲大家不要繼續傷害,只是不知道到底誰在傷害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