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感念官兵「雪地操練」 2小時顛簸上山視察雷達站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日前寒流發威,台灣多處降下瑞雪,而國軍位於高海拔的雷達站也不例外,當時還釋出官兵在大雪中操演的畫面。為此,總統蔡英文知道後,25日特別安排視察行程,一路顛頗上山,車程將近2小時,前往慰問位於海拔1214公尺的「陽明山嵩山雷達站」官兵。

▲▼總統蔡英文視察雷達站。(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視察雷達站。(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上午一連跑了北部地區2個軍事單位,包括「陸軍特戰指揮部北部部隊」,以及位於海拔1214公尺的「陽明山嵩山雷達站」。她的行程首先抵達「陸軍特戰指揮部北部部隊」,在聽取任務簡報後,也視導多項戰訓實況演練;隨後前往「陽明山嵩山雷達站」視導,並實地瞭解官兵工作區及生活設施環境,並與官兵們會餐及頒發加菜金。

▼罕見畫面曝光!國軍「雪中持槍」演練 海軍高山站台下雪了。(圖/中華民國海軍)

▲▼罕見畫面曝光!國軍「雪中持槍」演練 海軍高山站台下雪了。(圖/中華民國海軍)

蔡英文在視導部隊行程結束後,午間則前往中央氣象局「鞍部氣象站」,聽取由氣象局鄭明典局長,說明辦公環境、大氣及酸雨監測、地震儀器、觀測坪等設備,並頒發加菜金,感謝氣象站工作同仁的辛勞付出。

蔡英文在行程中,於「陽明山嵩山雷達站」有發表談話,在談話中她表示,前陣子寒流來襲,陽明山下雪的時候,她就想到應該有很多的弟兄姊妹在山上執行勤務,她就很掛念大家,也特別想來看看大家的工作情況,有沒有保暖的準備。

蔡英文說,大家在雪地中堅持訓練的身影,看到的影片,讓她印象非常深刻,相信也讓國人感受到,不論在何時何地,國軍都在守護我們的國家。

▼總統蔡英文視察「陸軍特戰指揮部北部部隊」。(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視察雷達站。(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表示,從她上任以來,很常到部隊看國軍官兵,感受到弟兄姊妹的熱情和活力,「我要跟大家說,我來看各位,是希望讓國人了解各位的付出和貢獻,不是來增加各位的負擔。」

蔡英文說,看到大家將平日扎實的訓練成果,展現出來,這就是讓她最開心的事情,「只要看到大家堅守崗位,完美執行勤務,這就是一個三軍統帥最開心,也最放心的事情。我要拜託大家一起來完成」。

蔡英文指出,從去年到現在,雷達站共偵獲了將近2,000架的共機,以及超過400艘共艦,讓我們能夠迅速前往偵監、驅離,全面守護海空域。

最後,蔡英文強調,農曆新年要到了,她知道因為勤務的關係,大家必須輪流排休,所以在這裡,她也交付大家一個任務,「如果除夕有休假的弟兄姊妹,務必好好陪伴家人,如果需要值勤,也別忘記打電話跟家人問候拜年,也請替我轉達對各位家人的感謝」。

▼罕見畫面曝光!國軍「雪中持槍」演練 海軍高山站台下雪了。(圖/中華民國海軍)

▲▼罕見畫面曝光!國軍「雪中持槍」演練 海軍高山站台下雪了。(圖/中華民國海軍)

▼總統蔡英文視察北部特戰隊。(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視察雷達站。(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