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這樣挑!美國科學家曝防護關鍵 N95憑1優點「完勝」醫療口罩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N95,口罩,美國。(圖/路透)

▲美國杜克大學研究顯示,14種口罩中N95口罩的防護效果最佳。(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

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後,台灣疫情出現歷史性的轉捩點,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作為更加受到重視。舊金山大學科學家豪爾(Jeremy Howard)受訪表示,一般口罩能阻絕飛沫噴出進而保護別人,而非保護自己,除非裝上固定支架,否則臉部貼合度不夠高的醫療口罩,其防護功效遠不及N95口罩。

美國研究學者豪爾24日接受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專訪表示,一般口罩主要在於阻擋佩戴者的飛沫噴出,遠大於過濾吸入空氣的效果,整體來說難以保護佩戴者免於遭受病毒侵害,除非在醫療口罩外加裝固定支架,確保口罩與臉部完全貼合,否則將貼合度高的布口罩中放上特殊的過濾材料,可能會是更有效的做法。

▲N95口罩。(圖/路透社)

▲科學家認為,醫療用口罩較不貼合臉部,效果遠低於N95口罩。(圖/路透社)

根據CNN報導,通過美國國家安全衛生研究所﹙NIOSH﹚所認證的口罩,就是所謂的「N95口罩」,能過濾掉0.3微米的非油性懸浮微粒,再加上臉部貼合度高,防護效果高達95%。而歐盟的口罩規格則以FFP(Filtering face pieces)分類標示,測量標準與美國類似,其中FFP2等級的口罩防護效果約為94%,與N95口罩差不多。

▲▼ 新冠肺炎,英國,防疫,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疫情肆虐全球,戴口罩已經成為各國必要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援引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研究指出,研究人員比較14種常用口罩效果後發現,最貼合的N95口罩防護功效最佳,其次為三層醫療用口罩,而防護效果最差的是脖圍、折疊手帕與布口罩等,有些甚至增加了飛沫的傳播。

更多相關新聞
►口罩難擋變種病毒?歐洲防疫規格↑ 德奧公共場合「強制戴N95」
►英機構預測:日本東奧後群體免疫 新冠疫苗恐被美國卡位搶先
►她染疫下葬「9天後竟復活」!現身養老院讓丈夫暴哭 驚揭大烏龍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固力果POCKY棒泰國限定口味!巧克力藍莓兩種口味一次滿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