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陷阱多!精油按摩要買遊戲點數 軍人遭詐20萬

▲刑事局外觀。(圖/記者柳名耕攝)

▲刑事局外觀。(圖/資料畫面)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針對詐騙案例提出預警;中部一名李姓職業軍人,上週透過交友軟體WeTouch上認識暱稱「小琳」女子,雙方互加LINE聊天,「小琳」即邀李姓軍人隔天吃飯,並聲稱為防止仙人跳及爽約,雙方簽定一個約會合約。小琳傳網址要求李男註冊,並找系統客服訂定約會契約,要求填寫個資並存入200美金入對方指定系帳戶內,才能開始約會,後來系統又通知李男,因女網友直接存入1800美元保證金,要求他補足差額。

李男補存美金後,後來小琳未依約到場約會,雖然該客服指稱系統帳面上小琳帳戶內1800美元保證金會轉至李男帳戶,但客服要求李男須支付60%擔保金方能兌換現金,李男一時不察陸續刷卡儲值2000多美金,才驚覺遭詐騙至警所報案,總財損金額超過新台幣13萬元。

刑事局表示,另名徐姓軍人去年12月底時在同志交友軟體認識另名網友,雙方加LINE後,對方聲稱有做精油按摩服務,傳手機號碼給徐男,之後對方透過賴聲稱:要精油服務需購遊戲點數,徐男奔赴4間超商連續購買遊戲點數,並將點數序號及密碼翻拍傳給對方。

徐姓軍人第一次購買了14張GASH點數卡達9萬5千元,後來對方傳訊說,若再不配合購點數,則會對徐男家人不利,被害人心生畏懼,前後購買34筆遊戲點數,遭詐騙新臺幣近20萬元,經被害人找朋友討論,才驚覺遇上詐騙。

刑事警察局呼籲,網路交友過程勿傳送不明連結、也勿透露太多個人資訊,民眾如遇詐騙情況,請儘速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助。

【相關新聞】

獨/抓到了!PTT PO文嗆血染跨年 「日本」藏鏡人高雄落網

超商店員PTT貼文嗆血染跨年!刪3筆電硬碟滅證...住處雜亂飄異味

青山宮遶境10萬人 警開959交通罰單+告發13噪音+告誡陣頭312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