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妹開瓦斯自殺亡!「14個對不起」痛訴絕望 家長斥學校失責

▲高三妹自殺。(圖/翻攝自西南商報)

▲高三妹自殺。(圖/翻攝自西南商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陝西一名高三女生逃課消失,母親通宵尋找未果,後來發現孩子已經自殺身亡,生前留下14個「對不起」,死因至今成謎。事發後,家長氣憤認為,都是班導師沒有及時告知孩子不見,不然有可能阻止悲劇的發生。1月24日,家長已向法院提起訴訟,狀告學校未盡到管理職責和延誤最佳尋找時機,索賠65萬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81萬元)。

據《西南商報》報導,死亡女生叫徐真(化名),出生於2002年10月,家住陝西省安康市平利縣城關鎮某社區,生前是平利縣中學高三(12)班學生。

母親回憶,女兒生前每天清晨6點20分從家出發去學校,中午和晚上都在學校吃飯,每天晚上10點30分在被自己接回家。她哭訴,2020年4月21日晚上10點30分左右,一樣去學校門口接女兒,可是很久都沒有看到女兒出來,「我以為錯過了,認為她可能回家了,便立即騎車往回趕,回家後發現她沒有回來,我又趕到學校去,還是沒有接到她。」

她說,後來四處尋找的同時,給女兒班導師打電話,想問問女兒的情況,「我打了50多個,老師一直不接。」後來,她聯繫上女兒同學,同學稱當天下午和晚上都沒有發現徐真的身影。

▲▼高三媒自殺。(圖/翻攝自西南商報)

▲事發高中。(圖/翻攝自西南商報)

「4月22日凌晨2點08分,我正準備報警,這時班導師回了訊息,稱自己醒了。」母親聯繫上班導師後,進學校查攝影機畫面,直到凌晨5時左右,通過攝影機還原了女兒當天的基本情況。

事發當天上午,徐真正常到學校上課,中午12點左右從學校西門離校,下午上課期間沒有到校上課。這時,班導師卻突然想起,「當天下午第二節課,自己就發現徐真沒有來上課,但因太忙沒有將情況告知家長。」獲知情況後,母親立即報警求助,請求警方協助尋找女兒。之後,警察查到女孩似乎坐車前往了老家。

隨即,母親立即趕到老家,一到老家就看到門窗緊閉,隨後從窗戶翻進家中,推開一間臥室的門,就聞到一股濃濃的瓦斯氣味,看到女兒靜靜地躺在床上。女孩當時蓋著一床被子,旁邊有一罐瓦斯桶,還開著。當天上午10點21分,醫生趕到檢查後確認,孩子幾個小時前就「走了」。

▲高三妹自殺。(圖/翻攝自西南商報)

▲自殺現場。(圖/翻攝自西南商報)

接警後,當地長安派出所警員也趕到現場,勘查後排除他殺。事發後,母親發現,女兒在課桌一張紙條上寫下4個「對不起」,還在一張試卷上寫下1個「對不起」,還在手機備忘錄打了9個「對不起」。

母親認為,4月21日下午班導師發現徐真沒有去上課,卻沒有及時將情況告知她,喪失了最佳尋找時機,導致沒有及時挽救女兒的生命,「如果老師第二節課發現徐真沒有去上課就與我溝通,我們會立即去尋找,也能為挽救女兒的生命贏得寶貴時間。」

至於徐真自殺的原因,母親稱「至今是個謎」。平時,她對女兒的管教比較嚴格,經了解,女兒不可能在學校談戀愛,孩子的成績在全班前10名,「我們給的壓力不大,從來沒有要求成績必須要多好。」

經警員全面調查核實,徐真在校期間,同學、師生關係和諧,沒有與同學和老師發生任何矛盾,沒有反常舉動。有警方人士分析稱,徐真自殺的原因,疑與她考試成績不理想產生厭生情緒有關。目前,班導師被處於記過處分。

不過,媽媽並不滿意,她已經提告,要求學校方賠償65萬多元人民幣。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