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居家隔離、檢疫人數若破萬 柯文哲:壓力太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部桃醫院內部感染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宣布,1月6日至19日出院病患及同住者、陪病者及同住者、以及案889就醫時相關接觸者,即日起居家隔離,預估5000人。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表示,北市前陣子居家檢疫人數8500人是游刃有餘,但如果一直往上增加,包括居家隔離的人數在內,總共破萬人的話,「壓力太大。」

柯文哲25日下午出席台北市節能技術教學中心揭牌儀式,針對疫情升溫後的北市具體作為,柯文哲表示,自己大概算過,北市前陣子居家檢疫人數為8500人左右,這沒有問題,但麻煩的是過年期間海外回來人數增加,25日早上看,居家檢疫已有9688人,且未來幾天內還有要歸國的人。

柯文哲提到,現在擔心的還有一件事情,桃園一下子居家隔離5000人,截至25日下午1時,北市都還沒收到中央提供的匡列名單,就不確定北市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還要增加多少?北市居家檢疫8500人是相當安全、游刃有餘,但如果一直往上增加的話,這對防疫能力會造成壓力,恐怕中央與地方要商量一下,也就是每天放入國內的人數有多少?且現在還有不確定因素,不知道桃園要增加多少居家隔離的人,如果量太大,對防疫的防線會造成很大壓力。

柯文哲提到,他上上週有去看過和平醫院、三軍總醫院,會按照桃園醫院的一些問題,分倉分流專責後備,還有薪水補償,得重整一遍、確保整個防疫戰線是安全的。

被問到現在才匡列5000人會不會太慢?柯文哲表示,現在不是責怪或吵架的時候,可能的話先把那些需要居家隔離的人圈出來,「那些人先不要動,防止繼續感染。」不過目前還沒收到中央名單,這可能是台北市沒有匡列者,或中央還沒確定,「沒有(匡列者)我想是不太可能,所以要等拿到名單才有辦法處理。」

針對北市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人數上限?柯文哲表示,8000人是絕對安全,但若破萬的話,「壓力太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居家隔離5千人 蔡英文:請全體國民配合度過疫情挑戰 
► 5000人緊急居家隔離 侯友宜估:新北有500人
► 黃珊珊:部桃轉出病患、陪病「逾40位在北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