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資狂湧部桃「不要再捐了!」 她揭1原因勸:想幫忙可以去捐血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部分民眾不但沒有恐慌,還不斷送物資給這些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幫忙加油打氣。不過,一名台北市的醫療業務卻發文呼籲,「不要再捐贈東西進部桃了」,因為醫護人員要照顧病患就已經很忙了,現在還要花時間清點捐贈物,這樣恐怕會造成對方困擾,民眾如果真的很想捐,「捐血車現在很空!」

▲▼桃園醫院空拍。(圖/記者林振民攝)

▲部立桃園醫院。(圖/記者林振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醫療業務在個人臉書上發文表示,她一直很想勸大家不要再捐贈物資進部桃了,因為現在是非常時期,「部桃的醫護要照顧病患,行政人員要清點隔離人數」,民眾明明是出於好意才捐贈,但醫護人員卻要花時間清點、廣播叫大家領取,這樣恐怕會在無意間造成對方困擾。

▲▼             。(圖/翻攝自Facebook)

▲醫療業務呼籲不要再捐物資了!(圖/翻攝自當事人Facebook)

原PO提到,之前莫拉克風災時,也有許多人都好意捐贈物資,但當時卻因缺乏調度,導致旗山高中大爆滿,「物資不只癱瘓旗山,也癱瘓高雄市政府。」她當然明白大家都很想幫忙,但是若未經調度就有大量物資湧進,反而不是件好事,「我們就好好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其他的,讓專業的來。」

原PO嚴正強調,民眾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回想自己的旅遊群聚史,也可以建議公司改變尾牙型態,「有朋友在隔離的問一下要不要幫忙送飯,這就是我們能做的,社區防疫的責任。」

▲▼             。(圖/翻攝自Facebook)

▲原PO建議大家捐血。(圖/翻攝自當事人Facebook)

此外,原PO也幽默說道,如果民眾真的很焦慮、很想捐贈什麼來幫忙醫護人員,「捐血車現在很空,歡迎大家捐血,而且保證不群聚!」

本文經原PO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