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又有國家元首染新冠 墨西哥總統推文證實治療中

▲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圖/路透)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編譯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24日證實確診新冠肺炎,症狀輕微,正在接受治療,未來將會在國家宮(National Palace)持續辦公,缺席期間將由內政部長代為舉辦例行記者會。

綜合路透、BNO NEWS等外媒報導,羅培茲歐布拉多現已宣布會在治療期間持續辦公,25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的電話會議仍會照常進行,爭取獲得俄羅斯國產Sputnik V新冠疫苗的可能性。衛生官員澤加拉(Jose Luis Alomia Zegarra)透露,羅培茲歐布拉多病情穩定,症狀輕微,現有一組專業醫療專家正密切注意他的健康狀況。

事實上,自墨西哥爆發疫情後,羅培茲歐布拉多的防疫策略成為外界抨擊焦點,因為他把重點放在增加醫院量能,並非病毒檢測及接觸者追蹤,採取分級防疫限制措施,避免強制封城,以減緩對經濟衝擊程度。

但現正爆發的第2波新冠疫情已讓首都墨西哥城衛生體系趨近飽和,醫院因染疫病例暴增人滿為患,如今實際感染人數及死亡案例可能遠高於官方統計。依據衛生部數據,該國24日新增1萬872例確診及530個死亡個案,累計176萬3219人染疫、14萬9614人確診死亡,染疫病逝人數高居全球第4。

墨西哥目前唯一的新冠疫苗為輝瑞疫苗,依據政府本月的說法,預計將獲得1200萬劑的俄製Sputnik V疫苗,最快首批將於接下來這週運抵墨西哥。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