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人隔離!戶外門診貨櫃屋曝光 施景中:醫護準備共赴國難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部桃群聚感染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晚間臨時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有超過5000人需要居家隔離。台大名醫施景中25日凌晨在臉書PO文表示,「我桃園的弟兄們是有心理準備,準備共赴國難了」,其中某一家醫學中心緊急購入大型貨櫃屋,準備當成戶外門診使用,確實做到分艙分流,「我們兄弟說,『現在不動起來,以後會後悔啊』。」

桃園某醫院購入大型貨櫃屋。(圖/翻攝自Facebook/施景中)

▲桃園某醫學中心購入大型貨櫃屋。(圖/翻攝自Facebook/施景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案889與案890的感染源尚未找到,陳時中24日在記者會上宣布,針對回溯1月6日至19日醫院感染事件的範圍,開始擴大匡列,包含出院病患及同住者、陪病者及同住者、案889就醫時相關接觸者,符合以下3種身分的民眾,即日起開始居家隔離。

然而,消息傳開後掀起社會各界正反意見討論。對此,台大名醫施景中25日在臉書PO文表示,指揮中心宣布擴大居家隔離的措施,他不知道是否有人會見獵心喜,但桃園的醫護人員們都有心理準備,準備共赴國難;他解釋,所謂的「部桃專案」是將可能的感染接觸者看病做分流,避免不必要的接觸,如果民眾不確定自己是否在納入條件中,可以掃描QR code(下圖),會有專門的急診醫師協助諮詢。

部桃專案。(圖/翻攝自Facebook/衛福部)

▲民眾對部桃專案有疑慮,可以掃描QR code進行諮詢。(圖/翻攝自Facebook/衛福部,下同)

施景中也提到,有一家醫學中心已經緊急購入大型貨櫃屋,準備當成戶外門診使用,確實做到分艙分流,大家都已經準備好了,「如果你還是覺得指揮中心抗疫沒有邏輯,那來一趟桃園吧,一定會讓你瞠目結舌。我們兄弟說,『現在不動起來,以後會後悔啊』,他們真的準備好了。」

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力挺醫護人員,「桃園加油!台灣加油!所有醫護人員都辛苦了」、「第一線的各位辛苦了,加油」、「謝謝全體醫護,向全體醫護致敬」、「感謝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辛苦你們了」。

▼符合以下3項條件的民眾,自24日起全數列入居家隔離。

部桃專案。(圖/翻攝自Facebook/衛福部)

指揮中心晚上的記者會,宣佈了擴大居家隔離的措施,預估會有5000人遭到居家隔離或進一步的措施。 我不知道是否會有人見獵心喜, 但我桃園的弟兄們卻是有心理準備、準備共赴國難了。 指揮中心有所謂"部桃專案"...

Jin-Chung Shih 發佈於 2021年1月24日 星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