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5千人 蔡英文:請全體國民配合度過疫情挑戰

▲總統蔡英文出席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晚間宣布,部桃1月6日到19日出院患者、陪病者和同住者須居家隔離,預估5千人。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全面提升防疫作為,請全體國民共同配合,度過疫情的挑戰!

蔡英文表示,今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因應最新疫情狀況,提升防疫措施,回溯擴大衛福部桃園醫院居家隔離對象的範圍,要請以下醫院相關接觸者,即刻起不要外出,在家等候通知,衛生福利部將安排專人及警政、民政等單位協助聯繫,或可撥1922專線,取得相關協助資訊。

蔡英文指出,1月6日至19日部桃的出院病患和其同住者、陪病者和其同住者,以及案889就醫時的相關接觸者,即日起全數列入居家隔離至出院後14天,以上的接觸者,如果已完成14天居家隔離,將安排採檢,並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尚未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則將持續完成居家隔離後,再安排採檢。

蔡英文提到,為了使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將會在健保雲端提示增列自1月6日起曾至部桃門急診就醫病人及工作人員,列入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最後,蔡英文強調,這次所有的接觸對象將近5000人,規模比較大,難免帶來不便,但還是要拜託大家,檢查一下自己的接觸史,主動配合防疫措施,此時此刻,需要台灣人民共同團結,只要每個人都謹慎落實防疫、互相體諒和協助,我有信心,台灣一定可以再次度過疫情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