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日台友好」日本防衛副大臣分享蔡英文影片 他曾籲拜登挺台

▲▼中山泰秀在推特分享蔡英文的影片。(合成圖/推特、翻攝中山泰秀推特)

▲中山泰秀在推特分享蔡英文的影片。(合成圖/推特、翻攝中山泰秀推特)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今年是日本311大地震10週年,總統蔡英文以錄影方式參加「台日友情101點燈活動」,強調十幾年來,台灣和日本延續互相關懷、協助的情誼,目前被疫情分離,但台日必攜手克服挑戰,台灣會繼續為日本朋友加油。對此,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在推特分享這支影片,並表示持續爭取日台友好。

中山泰秀表示,感謝蔡英文帶來令人感動的消息,地緣政治上,日本與台灣是命運共同體,有著自由、民主、法治與基本人權等共同價值,「我們是能共享法律、市場經濟的重要夥伴,我們會繼續爭取日台友好,讓台日的每一個人都能有幸福且和平穩定的生活」。

中山泰秀去年9月曾隨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來台,出席故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該年12月,他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我們擔心,中國的好鬥姿態會伸向香港以外地區。我認為下個目標之一,或大家都在擔心的就是台灣」呼籲拜登採取與卸任總統川普相似的對台立場,川普在任內無視北京政府反對,強化與台灣的關係,大幅增加對台灣的軍售,還派遣高階官員訪台,增進美台友誼。

中山泰秀提到,中國和台灣是亞洲的一道紅線,假設中國跨越這道紅線,拜登會怎麼回應?「美國是民主國家的領袖,我十分想說:美國,要堅定!」而台灣的安全就是亞洲的這道紅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