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自由女神楊孟樺扭傷無法出戰 台電五局苦戰退臺北鯨華

▲▼自由女神楊孟樺扭傷無法出戰 台電五局苦戰退臺北鯨華             。(圖/中華排協)

▲臺北鯨華Jessica火力貢獻多分 。(圖/中華排協,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企業16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23日於臺體大體育館進行的女子組賽事,本應第一場出賽的極速超跑和愛山林的對戰組合,因愛山林球員適逢學測所以此場賽事取消;第二場台電女排和臺北鯨華的對戰組合,台電女排自由球員楊孟樺因傷無法上陣,經5局纏鬥後,以3比2(25:18、25:15、17:25、26:28、15:11)驚險帶走勝利。

台電在開局靠著黃芯瑜在攔網繳出亮眼表現,成功守下不少分數,讓台電在開局雙方戰況膠著的情況下,靠著多次攔網得分,加上隊長謝苡縥的一記Ace球,成功帶動球隊得分攻勢,化險爲夷,率先以25:18拿下一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局開始,鯨華在Jessica和吳芳妤的輪番火力貢獻,一度將比分拉至6:2,但台電關鍵時刻頂住砲火壓力,及時回穩,在比分落後的情況下2次界内球挑戰成功,讓球隊氣勢大漲,最終台電依舊憑著較佳經驗,以25:15逆轉戰局,取得局數領先優勢。

▼台電女排自由球員楊孟樺因傷無法上場。

▲▼自由女神楊孟樺扭傷無法出戰 台電五局苦戰退臺北鯨華             。(圖/中華排協)

第3局,鯨華在局數0:2落後的情況下依舊展現强烈的斷電企圖心,球員們調整心態,進攻防守默契絕佳,止住了連丟3局的頹勢。在第4局延續氣勢乘勝追擊,一路以小比分差領先保持優勢,但台電緊追比分將戰綫拉進deuce,最終以26:28不敵鯨華,再送出一局。決勝局雙方火力全開戰至5:5平手,台電在張秝芸的砲火猛攻下逐漸將比分拉開,最終以15:11驚險奪勝利。

本場也是台電女排首次在企業16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鏖戰五局才拿下勝利的比賽,執行教練王前鑌表示,「對方今天也打得非常好,也破壞到我們自己的節奏,所以今天才會打得這麽的辛苦。」鯨華在後3局採取更多小球戰術來破壞台電的接發球,而這一部分正是台電在平時比較少訓練的。

台電自由球員楊孟樺因日前膝蓋扭傷無法出戰,臨時由郭覲儀替補自由球員。截至目前爲止,女子組排名依然由台電女排穩居龍頭,接下來的排名依序為臺北鯨華、中國人纖、極速超跑、愛山林。

▼台電女排首戰5局穩住后座再添一勝。

▲▼自由女神楊孟樺扭傷無法出戰 台電五局苦戰退臺北鯨華             。(圖/中華排協)

關鍵字: 企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