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嘴砲治國」連勝文:蔡英文應向美國要5萬支疫苗給台灣醫護

▲北京西城區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圖/CFP)

▲北京西城區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圖/CFP)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持續新增本土病例,除有政治人物發聲挺醫護外,不少民眾也買食物慰勞。曾遭槍擊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23日表示,他了解醫護人員面臨的壓力與風險,當權者盡速向美國請求5萬支新冠疫苗,人命關天,光是嘴巴說支持台灣醫護,卻不優先提供他們疫苗,豈不是典型的「嘴砲治國」?

「我這條命,可以說是台灣醫護人員救回來的!」連勝文23日在臉書表示,他經歷過生死交關過程,了解到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所面臨的壓力及風險,非一般人能想像,而面臨新冠肺炎時,對台灣醫護而言是何等艱辛的一場戰役。

話鋒一轉,連勝文呼籲當權者儘速向外國友邦,特別是美國,請求緊急撥給台灣5萬支、或至少2萬至3萬支的輝瑞(Pfizer)或莫德納(Moderna)的新冠疫苗,給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一人兩劑則至少可以提供給1萬到2萬名台灣醫護人員必要的防護。

連勝文嘲諷,台灣當權者過去一面倒地傾向美前總統川普、掛勾極深,現在要怎麼向美國的新老闆開口請求?或許應由總統蔡英文直接跟新老闆認錯、請求原諒,「我想新老闆都已經願意讓駐美代表參加他的就職典禮了,只要你謙卑表態,或多或少可能也會願意幫忙台灣一些吧」。

退而求其次,台灣當權者或許也可嘗試跟輝瑞疫苗的亞洲總代理調貨,但問題是這個亞洲總代理是一家中國企業,而民進黨相關人士以及他們的金主,有這麼多人在中國賺了這麼多人民幣,在聯繫上應該不是問題。此外,輝瑞疫苗都是在「歐美生產」,與「中國無關」,只是必須透過這個總代理來協調,這點可能就是當權者所不願面對的政治問題。

連勝文再酸,但人命關天,光是嘴巴上說支持台灣醫護,卻不優先提供給他們具保護力的疫苗,這豈不是典型的「嘴砲治國」?所以即便許多台獨基本教義者及覺青,若聽到台灣需要透過中國亞洲總代理取得歐美製的「高級疫苗」,可能會氣到撞牆。

連勝文強調,真的不希望再看到第一線醫護,因為堅守崗位,而一個一個病倒,甚至犧牲自己,「拜託民進黨大官們行行好,趕快想辦法弄些疫苗來,給仍在第一線艱苦奮戰的醫護人員吧」。

▼連勝文呼籲蔡英文向美國請求5萬支新冠疫苗。(圖/翻攝自Facebook/連勝文)

▼連勝文呼籲蔡英文向美國請求5萬支新冠疫苗。(圖/翻攝自Facebook/連勝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