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30高二生試考新學測 遊戲規則出爐:自行選1天2科

▲▼大學指考,戴口罩,量體溫。(圖/記者黃克翔攝)

▲大學學測。(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考中心研擬今年7月29、30日,針對108課綱第一屆的高二生試辦學測。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今(23日)透露遊戲規則,將分兩天,有6科7節次,考生只能選其中一天的其中2科應試。

周兆民說,會選在29、30日兩天是因為大學、高中都做過討論,高中採問卷,大學利用考區工作會請教大家意見,考量愈早辦,對首屆108課綱的孩子較好,是一個正式考試,也會有事務作業時間,只是7月1、2和3日是大學指考,到時會否因疫情需要補考,若補考就可能影響到這兩天日期,但以目前中心內部規劃,不管多困難都還是要在這兩天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0學年度大學學測大考中心說明。(圖/記者許展溢攝)

▲周兆民(中)說明,試辦高二大考遊戲規則。(圖/記者許展溢攝)

至於怎麼考?周兆民表示,29、30日分6科7節次,第一天考社會、國綜、國選跟數一(順序不一定是這樣),第二天自然、英文和數A。遊戲規則是,時間很短,讓每位高二同學自由選考,兩天只能選一天,在這一天裡,能選考2科,國綜跟國寫算同一科,第一天偏社會領域科目,第二天自然領域。

周兆民指出,此次試辦考試幾乎比照正式考試規模,由大學做考區,並尋找分區,所以學生不是在自己學校考試,跟正式考試作業一樣,也會入闈,以上是目前規劃。而每科會有多少人報考?周兆民說,很難說,但以普通高中來看,預估會有10萬人左右。

周兆民最後說明,到時高二同學自由報名,經費由教育部補助,考生不用繳報名費,閱卷比照正式考試,希望符合條件的高二生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