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被消「音」!「美國之音」正副台長雙雙被炒魷魚!

▲位於華府的「美國之音」大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華府的「美國之音」大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美國政府資助的新聞機構「美國之音」,正副台長周週四(21日)雙雙遭到免職。美國媒體指出,拜登政府在上任後正迅速採取行動,撤換那些跟前朝關係密切的官員。

「美聯社」報導,拜登上任第二天(21日),「美國之音」宣布台長萊利(Robert Reilly)及副台長羅賓斯(Elizabeth Robbins)雙雙遭到解職。兩名熟悉相關情況的「美國之音」工作人員透露,萊利及羅賓斯是在保全人員的護送下離開「美國之音」總部。

他們同時透露:沙佩羅(Jeffrey Shapiro)也在新任政府的要求下辭職。沙佩羅最近才剛剛被任命掌管向古巴廣播的「馬蒂廣播電視台」(Radio y Televisión Martí)。

據了解,上述3人都是川普心腹、「美國全球媒體署」(USAGM)首席執行長帕克(Michael Pack)親自任命的。帕克已在拜登宣誓就職後被要求離職。

美體媒體稱,外界預估拜登將對「美國之音」的結構和管理進行重大調整,而帕克的離職即顯示這些調整很快會到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