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列藍營「6大瞎提案」:國防部禁唱《夜襲》卻要砍國軍預算

▲民進黨列出國民黨6大超瞎提案。(圖/翻攝自Facebook/民主進步黨)

▲民進黨列出國民黨6大瞎提案。(圖/翻攝自Facebook/民主進步黨)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立法院近日進行年度預算審查協商,不過民進黨不滿國民黨提案大砍外交、國防、醫療級防疫的經費,在臉書整理出「國民黨六大瞎提案」,並直批,「前線在忙作戰,國民黨在斷糧草!國民黨是台灣的反對黨,還是反對台灣的黨?」

國民黨六大瞎提案中,有5項由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提出,包括:第一,凍結駐美代表處預算;第二,刪台美事務委員會預算;第三,凍結捷克代表處預算;第四,凍結海軍百萬伙食費;第五,凍結榮總預算。至於第六項,則是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指控國防部禁唱《夜襲》,而要砍國軍預算

在林奕華凍結駐美代表處預算上,民進黨表示,國民黨指控駐美代表蕭美琴公開軍購,傷害台美互信,但此事早已澄清,竟還提案凍結駐美代表處交際費,斷第一線外交人員糧草,徒增外交工作的困擾。

民進黨也批評國民黨提案刪台美事務委員會預算,是在台美關係持續穩定發展之際,扯台灣後腿;凍結捷克代表處預算部分,則質疑國民黨於捷克議長訪台回國後,幫中國出氣,「是要處罰第一線外交人員嗎?」

至於凍結榮總預算上,民進黨批評國民黨是為前榮總醫師蘇偉碩抱不平,連重要的醫療預算都要擋。

文末,民進黨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喊話,「你同意貴黨幹部、委員『刪預算、斷糧草』的行為嗎?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無理反對,國民黨是台灣的反對黨,還是反對台灣的黨?」

▼民進黨22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民主進步黨,點圖可放大)

▼民進黨22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民主進步黨,點圖可放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