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長ICU驚魂記!醒來見壓脈帶猛拆 心電圖導線狂勒頸險沒氣

▲▼ 病人,病床,住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婦人不想被血壓壓脈帶綁住,竟拿心電圖導線勒住護理長脖子。(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醫院加護病房為監控病患生理機能,都會幫病患裝上測量儀器,1名劉姓婦人去年在台北市西園醫院加護病房醒來,突然拆下血壓壓脈帶,護理長發現後,上前勸阻,反遭劉婦猛抓臉,還用心電圖導線勒住脖子,所幸其他醫護趕到救援,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依《醫療法》妨害執行醫療救護業務罪嫌起訴劉婦。

年約60歲的劉姓婦人是在2020年8月中,因故被送進西園醫院加護病房,上午近11點左右,劉婦突然在病床上騷動,自行撕開纏在手臂上的血壓壓脈帶,病房內黃姓護理長見狀,上前勸阻,希望劉婦能安心休養。

沒想到劉婦不領情,反而徒手猛抓護理長的臉部,還把自己身上的心電圖導線拿起來,勒住護理長的脖子,其他醫護人員看到2人在病床上扭動掙扎,趕緊上前解圍,保護護理長的安全,但護理長臉部、胸部已有擦挫傷,項鍊也被扯斷了。

劉婦遭移送法辦後,辯稱自己當時也意識不清楚,對事發原因以及經過都印象模糊,雖然護理長願意撤回傷害、毀損等罪告訴,但妨害醫護人員執行醫療救護業務罪,屬於非告訴乃論,檢察官調查後依法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亂丟垃圾拒罰「落跑闖紅燈被撞死」 3人挨告過失致死結果出爐

萬華白吃女口頭禪:掛劉德華的帳...孔劉會付錢 犯30案收押!

勞動基金炒股風暴龐雜...還沒查完 北檢聲請延押貪官2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