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中國可能送新冠疫苗 陳時中:國內不允許陸製疫苗

▲▼1月1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發言人,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陳時中指揮官, 周志浩疫情監測組組長,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部指揮官黃玉成。(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時預測台灣買不到英美疫苗,甚至談到中國大陸如果免費送疫苗,台灣要不要接受就會成為另一波論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回應,中國疫苗不是我們要不要的問題,是法規上就不允許中國製造的疫苗。

陳時中表示,國內法規不允許輸入中國製造疫苗,牽涉到很多相關因素,包含製造廠沒有經過查核,且血液製劑標準比較嚴格;雖說新冠疫苗採購稍有遇到阻礙,但還是有一定量的疫苗可以進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疫苗有效性以及憑證,陳時中說,將來大概不會用打中國疫苗、不讓進來,打其他廠牌可以進來,還要看完整的報告結果,世界衛生組織說未來免疫證明或者疫苗證明作為入出境證件恐怕不宜。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疫苗採購內容時預估最早可能供貨時程為110年3月,媒體問及是否開始針對首波醫護防疫人員進行意願調查。陳時中回應,目前施打疫苗的順序並沒有變化,至於意願調查的有做問卷調查上次是去年10越多,最近準備做第二波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