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文/國民黨凍國防預算 幫共軍武力犯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若國民黨動輒凍結重大國防預算,延誤戰備整備進度,使國軍制衡的戰力裹足不前,絕對是助長共軍優勢!

▲ 宋兆文指出,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遭國民黨提案凍結2億元,令人感覺不可思議!圖為空軍F-16戰機。(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 宋兆文/資深國防諮詢委員

在中共當局毫不諱言武力犯台,共軍機艦對我耀武揚威,敵中央軍委會積極做犯台整備之際,共軍大舉進犯已成為實際的夢魘,就連小學生都知道,敵大我小,給我們亡國的威脅十分明顯,我們必須致力於國防戰備整備,戰備整備到達理想境界,我們才能在險中求勝,在死裡求生,本人一向對民進黨所做所為並不苟同!

▲ 宋兆文指出,認同柯建銘等人要求國防預算免予凍結的提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但是站在愛國老兵立場,卻認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對於國軍重大預算遭凍結,包括高效能潛艦量產、機動飛彈車、新式高級教練機、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等,提案要求全數照列,免予凍結。

若國民黨動輒凍結重大國防預算,延誤戰備整備進度,使國軍制衡的戰力裹足不前,絕對是助長共軍優勢,削弱國軍戰力,使共軍武力犯台更加容易,堅定中共當局犯台必勝的信心。

國民黨凍國防預算 幫共軍武力犯台

國防預算是國家安全的根本,任何政黨都不可、以凍結國防預算為政治鬥爭手段,凍結國防預算,將使國軍戰備整備舉步維艱,而共軍重大預算在不設限前提下,戰略態勢本就優於國軍,我國防部必須嘔心瀝血,加數十倍努力,方能使共軍犯台有所忌憚。

國民黨凍結國防預算,就是協力共軍達成武力犯台目的,像以「常叫外賣」為由,要求凍結海軍司令部等十五單位,伙食人力委外作業費百萬元,根本就是以國家安全為兒戲,令人扼腕浩歎!

▲ 共機19日進入我西南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國民黨凍結國防預算 希望中共犯台成功?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江啟臣、溫玉霞、呂玉玲等人,去年11月提案凍結「潛艦國造」預算50億元不等,引發外界批評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此次又提案凍結30億元。根據賴的提案稱,考量政府經費短絀、疫情期間支出增加,該項籌建經費可予精簡,減少浪費公帑。

國造潛艦完成後,將有140枚潛射魚叉反艦飛彈,140枚MK-48/ADCAP高速重型魚雷,在台海周邊水下,對敵犯台各特遣艦隊形成致命威脅,在狼群戰術運用之下,會有數以百計的反艦重型武器,對敵軍各特遣艦隊猝然實施飽和攻擊,敵軍艦隊必定受到無法承擔的重創,甚至全軍覆沒都有可能,國民黨不希望國軍保衛台海安全嗎?

▲ 「國造潛艦」完成後,將有140枚MK-48 Mod 6AT重型魚雷保衛台海安全,但預算遭國民黨立委凍結。(圖/翻攝自軍事縱橫)

「高效能戰艦後續量產(第一批)案」編列20.7億元預算,也遭溫玉霞、呂玉玲、馬文君、江啟臣提案凍結一億元。

塔江艦去年11月完工並正式下水,本案為國艦國造、國防自主政策,是我國海軍急需戰力。12艘具備隱形功能,高效能戰艦加入國軍戰鬥序列後,我們擁有高速水面打擊艦隊,整體戰力為96枚超音速雄三反艦飛彈,96枚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在獲得局部空優掩護之下,可重創敵軍各艦隊,造成武力犯台破局,難道國民黨希望武力犯台成功嗎?

▲ 塔江艦是是我國海軍急需戰力。(圖/軍聞社)

凍結「機動飛彈車」預算 延誤岸射反艦飛彈戰力提升

海軍司令部的「機動飛彈車」預算23.7億元,遭提案凍結2億元,如此將延誤海軍岸射反艦飛彈戰力的提升

岸射反艦飛彈,利用地形地物容易隱蔽掩蔽,敵軍不易發現,在陸地機動作戰,未來制海作戰,雄風與魚叉飛彈,將形成多層次打擊,擴大制海作戰之戰略空間,增程雄三打擊400公里遠程敵艦,岸射魚叉打擊300公里至150公里敵艦,雄二打擊150公里至20公里敵艦,多波段的綿密打擊,將使犯台之敵艦隊,目的難以得逞!

「高教機」大幅提升空中戰力 國民黨不要?

空軍司令部的「新式高級教練機」預算76.5億元,遭提案凍結1億元。另外,今年預算編列25億元的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案,也遭提案凍結2億元。

勇鷹高教機具備平時教練,戰時作戰功能,性能優於IDF戰機,2021年將有2架交予台東志航基地,2022年8架、2023年17架,2024年則有6架交志航基地、12架交高雄岡山基地,2025年有18架交予岡山基地,2026年則交最後3架給岡山基地。

高教機交機後優先部署台東基地,預劃2024年第2季可完成33架部署,原台東基地F-5型機自2024年第1季起採逐步方式汰除,至第4季可完成全部汰除。若計入交予岡山的「勇鷹」高教機,空軍2024年將可獲得45架。

高教機可迅速大幅提升我空中戰力,國民黨不願見嗎?

▲新式勇鷹高教機,2021年將有2架交予台東志航基地(圖/記者呂佳賢攝)

不可思議!國民黨凍結「F-16A/B型戰機」 

至於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也遭提案凍結2億元,更是令人感覺不可思議。共機蘇愷30、蘇愷35、殲20、殲15、殲11等先進戰機,已對我形成空中威脅。

我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後成為犀利新銳的F-16V,非但能夠克制共軍先進戰機,更能深入大陸腹地打擊C-4-ISR的關鍵目標。

這些重要項目的國防預算,攸關國家安全與國家存亡,請萬勿等閒視之!

熱門點閱》

► 宋兆文/中共修訂後的國防法能嚇到誰?

► 不滿揚言開除確診醫 急診醫籲楊志良「到前線防疫」

► 黃韻如/防疫重點在哪裡?針對不同族群做風險管理

► 新加坡經驗:春節大量國民返台 邊境管制「放寬」可行嗎?(黃韻如、Dale Fisher、鄭如韻、賴育宏)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宋兆文最新文章

more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