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蕭美琴說話! 綠營:羅智強當政治幕僚只學會發文騷擾女立委?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華府當地時間20日中午舉辦新總統拜登就職典禮,駐美代表蕭美琴接獲美國「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JCCIC)邀請,是我國42年首位以「官方使節」身分出席的駐美代表;然而,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表示,蕭美琴獲得拜登就職的入場券,是過去習以為常的事。對此,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反諷,實在看不出來羅智強對國家運作有什麼樣的基本認識,當了一輩子的政治幕僚,還是只學會在網路上每天發文騷擾女立委?

▲拜登、蕭美琴。(合併圖/路透、翻攝駐美代表處臉書)

▲蕭美琴(圖右)出席拜登就職典禮。(合併圖/路透、翻攝駐美代表處臉書)

羅智強21日在臉書表示,蕭美琴獲得拜登就職的入場券,過去習以為常的事,民進黨敲鑼打鼓宣傳,可見多心虛。今年因為疫情,國會議員只能再帶一位親友,當然必須直接跟主辦單位JCCIC索取,出席就職典禮,只是台美關係低到不能再低的低標。

對此,范綱皓以「誒!羅智強!上課囉!」為題,在臉書反擊羅智強。他指出,今年因為疫情,美國會議員不再有大量入場券能提供,僅能攜帶一名「配偶或其他親友」參加,所以台灣無法再循過往模式向國會議員申請入場券參加。而蕭美琴這次能出席,是經過第一線外交人員漫長地爭取後,終於受到JCCIC「正式邀請」,以「官方使節」的身分出席。

「這的確是過去未曾有的突破。」范綱皓表示,扁政府時代駐美代表程建人,以及馬政府時代駐美代表沈呂巡,也曾向媒體透露,他們兩位過去都未曾在任內以「官方使節」的身分獲邀。

針對羅智強表示「出席就職典禮,只是台美關係低到不能再低的低標」,范綱皓反問,既然是低到不能再低的低標,那國民黨執政以來,為什麼都沒被主辦單位「正式邀請」?國民黨不就連低標都沒達到?

范綱皓認為,蕭美琴出席這場典禮最大的重點,就是宣示台美關係不會因政權交替而有所改變。蕭美琴能夠以官方的身份出席,也跟美國政府宣布解除對台的交往限制有關。

接著,范綱皓開嗆,羅智強當過總統府發言人、總統府副秘書長,長期參與國家運作,照理講應該對國際、軍事、重大國政都會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但是從羅智強每次的發言中,「我實在看不出來他對國家的運作,有什麼樣的基本認識」,四個字「差到不行」。

范綱皓也諷刺,羅智強當了一輩子的政治幕僚,跟在前總統馬英九身邊,到底學會了什麼?是只學會鬥爭立法院院長嗎?還是只學會在網路上每天發文騷擾女立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