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收治全國223確診病患」 詹賀舜:我們會繼續協助縣市防疫

▲部桃20日出動救護車清空院內病患。(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部桃20日出動救護車清空院內病患。(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部分縣市祭出「避桃禁令」,引發熱議。對此,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21日在臉書表示,他可以理解民眾的擔心與害怕,但此時更應該給防疫人員溫暖與鼓勵,而桃園未來也會以同樣的心情協助各縣市,合作防疫就一定能挺過。他也強調,桃園除收治全國近4分之1的病患外,還有4個集中檢疫所,相對負擔壓力非常大。

詹賀舜表示,防疫如同作戰,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只有全力以赴把這場仗打好,桃園與指揮中心現在就是在做這件事情。「我們都挺過一年了,比起國際上其他國家都做得還好,這也是大家合作抗疫的成果,在這個時候應該是要更團結,彼此合作要更密切,支持防疫同仁」。

此時更應該給防疫人員溫暖與鼓勵,對於疫情的發展大家都會害怕與擔心,但防疫人員的家屬及商家也會擔心受到影響,「我們都一起挺過了去年艱難的時刻,這時候不應該更要相互支持,再次挺過這一次的疫情嗎?」

詹賀舜說,他可以了解大家的擔心與害怕,也可理解大家的考量,但也希望大家給桃園的防疫人員,商家與市民支持與鼓勵,「我們在這裡跟台灣挺過了一年,未來也會以同樣的心情協助各縣市,合作防疫就一定能挺過」。

詹賀舜也進一步指出,桃園收治了全國將近4分之1的病患,有223位的確診病患在桃園,還不包含疑似病患、隔離病患;部桃責任更是重大,共收治114位,佔了全桃園一半;除此之外,還有國境防疫、社區防疫,共4個集中檢疫所在桃園,相對桃園所負擔的壓力非常大,不過桃園市各界也都在這艱難的時刻,以各種方式支持醫護人員、消防同仁、警察同仁,以及很多在防疫上付出的人員。

最後,詹賀舜也在文末用Hashtag加註「我們沒有封城你可以不要來但不用幫我們發言」,頗有回應部分縣市祭出「避桃禁令」之意。

另外,對於澎湖縣政府開第一槍,禁止縣府及所屬機關員工前往桃園出差後,桃園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批評,「當我們在替醫護人員加油的時候,隔岸送來的是落井下石的媒體操作。而我們只能以德報怨」。

顏子傑指出,2周前接到澎湖縣府來電,希望鄭文燦能「第二次協助」提供防疫旅館,方便澎湖人能返鄉過年,當時鄭文燦毫不猶豫地答應,甚至在桃園人優先入住防疫旅館的前提之下,還盡量提供澎湖縣政及其他離島的鄉親平安回家的服務,而1月至今,桃園市已提供了9名澎湖人入住旅館,目前仍有6位隔離檢疫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