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繳健保!」護理師求一個尊重 怒揭惡魔家屬:當服務業使喚

▲▼護士,護理師,急診,病人,急診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護理師怒控,病患及家人不斷使喚她做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一名護理師寫下長文透露心聲,工作忙碌得連吃飯喝水都沒空了,也沒時間去廁所,衛生棉都快爆血卻沒辦法換,還要不斷被病人與家屬使喚做事,甚至還有人直嗆「我有繳健保欸!」認為護理師是服務業,應該要替大家服務,這樣不友善的醫護環境下她感到很憤怒,「我們只是想要一個尊重」。

該名女護理師在Dcard上發文,文中一開始指出,國外對於護士、護理師是有不同業務範圍的,「但在國內大部分都是護士當護理師在用」,但對她來說職稱已經無感了,「只要不要叫我『欸』、『喂』都沒關係,講白了就是態度問題,就只是要個尊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有些人說護理師是「服務業」一事,她認為不管是不是真的,「請問幫病人拿遙控器、撿水壺、關燈、蓋被子、調冷氣是什麼服務項目?」然後劈頭就說「我們有繳健保耶!妳是服務業做這個又不會怎麼樣」,不管是誰聽到都會生氣吧?

老人,病人,拐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還有病患直嗆「我有繳健保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尤其在藥發不完,傷口換不完,紀錄打不完,新的病人一直來,忙到連吃飯、喝水、上廁所都去不了,衛生棉幾乎要爆血的狀況下,「你們這些病人跟家屬為什麼要要求我們態度很好,還有做一堆雜事」,請對方等一下,卻被回嗆「都已經等多久了」。

原PO怒控,在這樣一個不尊重醫護的環境下,為什麼要要求我們永遠好聲好氣面帶微笑。都已經衛教過的事情,病人與家屬不但沒聽進去,更反過來指責護理師沒有告知,「我20歲就出來工作,看過生離死別,看破人生」,醫院任何戲劇性的場景都見過,「我的手早就不知道送走多少病人,救過多少病人,我不偉大,我只是貢獻我所學得,我是護理人員,我以自己為榮」。

她強調,「在第一線的護理人員真的沒有那麼多那麼在意稱謂的,我不敢說全部,但至少我身邊跟我認識的,真的只要對人基本尊重的稱呼即可」。她也向病人及家屬道歉,希望可以互相體諒,「有時候忙不過來,很累或是病人有狀況的時候,我們真的沒辦法對每個人面帶微笑,親切回答所有問題」。

▲▼             。(圖/翻攝自DCARD)

▲網友暖心留言加油打氣。(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們看完後紛紛留言為原PO加油打氣,「我都叫美女,有些護理師還會給個微笑,超棒」、「有沒有稱呼護理師我真的覺得還好,重點是態度,感受的問題」、「各行各業都有他的專業性而且需要被尊重」、「人真的生過重病就知道了,看到護理師真的像看到天使一樣,實在搞不懂為何要對她們不尊重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