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17歲金牌滑冰女將遭性侵!淫魔教練不認罪...一審重判10年半

▲▼沈錫希是南韓國內知名女子短道競速滑冰選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沈錫希是南韓國內知名女子短道競速滑冰選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曾為國家兩度奪得奧運金牌的知名女子短道競速滑冰選手沈錫希(심석희)於2018年前後控訴,就讀高二時遭到男性指導教練趙載範(조재범,音譯)施暴、性侵長達3年,掀起體壇#MeToo風暴。水原地方法院於今(21)日召開一審,判處趙載範10年半徒刑。

根據《韓聯社》報導,水原地方法院刑事15部部長法官趙休玉(조휴옥)以違反兒童青少年性保護法之嫌疑,判處趙載範10年6個月徒刑、200小時性侵防治治療課程、禁止其前往兒童青少年與殘疾人士社福機構就業7年,「被告身為指導被害者的國家代表隊教練,數年來趁被害者無法反抗時,以其權威進行性犯罪。」

法官趙休玉表示,「被害者舉證具體且明確,有相當高的可信度,包括可明確指出被告所在的住商混合公寓套房、韓國體育大學溜冰場置物箱、賽期被告所居飯店房間內的家具擺設與寢具顏色。儘管如此,被告卻仍不斷否認其嫌疑,且未做出行動向被害者道歉、請求原諒。」

▲▼南韓國家代表隊指導教練趙載範性侵女選手沈錫希,一審判處10年半。(圖/翻攝自나무위키)

▲南韓國家代表隊指導教練趙載範性侵女選手沈錫希,一審判處10年半。(圖/翻攝自나무위키)

先前檢方曾就此案向法官求刑判處趙載範20年徒刑。委任辯護律師任祥爀(임상혁)為沈錫希抱屈,「沈選手為此事接受6個多月調查,訴訟期間長達1年6個多月,度過如此長一段痛苦時間,雖然這段過程能換得被告判刑,但與檢方求處的20年徒刑相比,其所造成的社會動盪與被害者所受到的身心煎熬,我認為10年6個月的判刑非常地輕。」

報導指出,由於沈錫希的友人先前確診新冠肺炎,因此在隔離期間的她未能出席法院聆聽審判。

據悉,沈錫希從2014年8月至坪昌冬季奧運開幕前的2017年12月,在就讀高二時遭到國家代表隊指導教練趙載範施暴,還曾在泰陵、鎮川選手村與韓國體育大學滑冰場等7處,遭到多達30次以上的性侵與強制性騷擾。

當時趙載範否認犯案,「我承認在教育立場上,曾對沈錫希有過言語上或肢體上的暴力,不過我從未性侵她。」

►韓金牌滑冰女將控「17歲遭教練性侵」持續4年 國小開始挨揍
►前柔道女將16歲起遭教練性侵逾20次 南韓體壇#MeToo連環爆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好喝不發胖!「舒味思」萊姆口味氣泡水24瓶特價48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