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內每日確診百例就封城!一張圖秒懂「疫情應變4階段」

記者謝承恩/綜合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醫護染疫世界,傳出好消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1)日宣布今日暫無新的本土案例,同時為因應疫情升溫,公布緊急戒備標準及事項,其中如果疫情嚴重之縣市,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就達到「封城的標準」。

▲▼。(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COVID-19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管陳時中(21)日宣布,目前為因應國內COVID-19疫情升溫,將「疫情警戒標準」分為四個階段,從原先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要戴口罩,否則要罰款,到現在只要外出最好都要全程配戴口罩,並停止室內5人以上聚會,室外10人以上聚會等,到非必要不能外出,都有詳細因應辦法。


階段一:出現境外移入導致「零星社區感染病例」

【因應措施】

● 搭乘大眾運輸、出入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時,全程佩戴口罩。

● 建議取消或延後非必要、非特定對象、活動形式有密切接觸之集會活動。

● 各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執行實聯制、社交距離、體溫測量、消毒。

-

階段二: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

【因應措施】

● 未配合口罩規定者可於以開罰。

● 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之集會活動。

● 集會活動須落實確保民眾維持社交距離,或全程配戴口罩、使用隔板,並落實實聯制、體溫測量、消毒、人流管制、總量管制、動線規劃等措施,否則應暫緩辦理。

● 營業場所啟動人流管制、無法落實制者應暫停營業。

● 必要時,強制關閉休閒娛樂相關之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

-

階段三:「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

【因應措施】

● 外出時全程配戴口罩。

● 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

● 僅保留為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之外,營業及公共場域落實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

【群聚社區】

● 如需執行快速圍堵,民眾須配合病毒篩檢,且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並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課。

-

階段四:「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

【因應措施】

● 非必要不得外出(採購食物、醫療、必要之工作需求除外),外出須全程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

● 家戶內亦保持社交距離或佩戴口罩。

● 停止所有聚會活動。

● 除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醫療及公務之外,全面停班及停課。

【疫情嚴重之城市】

● 針對發生嚴重疫情的鄉鎮市區或縣市層級,實施區域封鎖,設定明確的封鎖線,管制人員出入,民留在家中不外出。 

【你可能也想看】

►摩斯員工、收容所輔導師接觸者採檢出爐 部桃員工319人居家隔離
►縣市連發「避桃禁令」 陳時中感概:台灣就那麼大,大家是一體的
►染疫護理師「丈夫足跡」有誤? 陳時中解答「消失的3小時」
►唐吉訶德擠爆!陳時中憂心:想逛不急於一時 北市限店內250人

►陳時中:部桃隔離人數會持續增加 目前已有564人需居家隔離
►桃園醫院群聚接觸者396人 只剩下15人等結果
►部桃群聚風險「第一階段還沒過」 陳時中:2/4前絕不可鬆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