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夫婿任德龍 變身美國史上首位「第二先生」!

▲美國史上首位「第二先生)任德龍2019年月與妻子賀錦麗的合影。圖右為賀錦麗的姪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史上首位「第二先生」任德龍2019年1月時與妻子賀錦麗的合影。圖右為賀錦麗的姪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賀錦麗(Kamala Harris)成為美國首位女性副總統後,她的丈夫任德龍(Douglas Emhoff)順理成章變身美國首位「第二先生」(second gentleman)。

今年56歲的任德龍是猶太裔美國人,生於紐約市。他原是一名律師,2017年起成為洛杉磯「歐華律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專長是知識產權、娛樂產業和媒體法。

任德龍這個中文名字,是賀錦麗好友、舊金山市台裔僑領蘇榮麗替他取的。當他曉得太 有了一個中文名字後,他也想要一個,而且要求名字中有個「龍」字,最後取名「任德龍」。

任德龍與賀錦麗在2013年透過相親認識。當時賀錦麗仍是加州檢察長,經朋友介紹跟任德龍約會;約會後的第二天,任德龍立即向賀錦麗發電郵,列出未來幾個月內有空的日子,又說想試試看兩人是否合得來。兩人一年後即結成連理。任德龍之前有過一段婚姻,跟前妻育有兩名如今已成年的子女,兩人跟賀錦麗的關係不錯。

任德龍為全力支持賀錦麗,毅然辭去律師的工作為賀錦麗助選,並且到各州為民主黨募款及拉票。美國以往的總統、副總統都是男性,配偶都是女性,外界如今都關注任德龍將如何扮演好一位稱職的「第二先生」。

事實上,美國正、副總統配偶所扮演翁的的角色從未被明文規定或正式定義。有報導指出,任德龍未來該該仍然會有全職工作:在華盛頓的喬治城大學任教,講授娛樂產業法的課程。外界亦相信他會像過去的第一、第二夫人一樣,在一些沒有爭議性的議題上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