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訶德擠爆!陳時中憂心:想逛不急於一時 北市限店內250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出現醫院感染事件,而日本唐吉訶德19日在西門町盛大開幕,吸引大量民眾聚集,甚至有上百客人需要在門口等5個小時才能入場,醫護人員看到此景感到相當無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記者會中特別提到,某家新開店面生意這麼好,不會一下就關了,希望大家慢慢來不要擠在一時,不僅看了擔心,隔離中的醫護也會覺得辛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吉軻德深夜門口仍有大批民眾排隊。(圖/記者游宗樺攝)

▲唐吉訶德深夜門口仍有大批民眾排隊。(圖/記者游宗樺攝)

陳時中提到,目前仍維持大型活動強烈建議停辦或延遲,而人流擁擠的地區也希望做到人流管制,今天看到某新開店面(意指唐吉訶德)生意這麼好,其實它不會一下就關,長期都會販售。陳時中喊話,希望大家慢慢來,「增加人流過多,不僅是看了擔心,對於隔離醫護或者在隔離病房服務的醫護,看起來真的會有點辛酸。」

陳時中說,因為那不是只賣一天,會一直賣下去,大家稍微晚兩週去可以輕輕鬆鬆買,不要擠在一起,看到人潮多,可以改天再去。

北市衛生局和商業處到賣場視察後,要求賣場店內一到三樓人數控管從350人降至250人,並且要求業者設置戶外收銀台。

陳時中也提醒,建議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基本的事情確實做好確實會有效果,而近期跑攤等活動可能增加人潮聚集,能避免也要避免。

【你可能也想看】

►摩斯員工、收容所輔導師接觸者採檢出爐 部桃員工319人居家隔離
►縣市連發「避桃禁令」 陳時中感概:台灣就那麼大,大家是一體的
►染疫護理師「丈夫足跡」有誤? 陳時中解答「消失的3小時」

►陳時中:部桃隔離人數會持續增加 目前已有564人需居家隔離
►桃園醫院群聚接觸者396人 只剩下15人等結果
►部桃群聚風險「第一階段還沒過」 陳時中:2/4前絕不可鬆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