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見台美正面互動 江啟臣提醒:更重要的是轉換成實質互惠內容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就職典禮於台灣時間21日凌晨舉行,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受邀參加,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1日受訪時表示,只要是助於台美關係正面互動,他都正面看待,但也提醒蔡政府,把形式上的交流轉換成實質互惠的內容,才是更重要的。

▲▼蕭美琴獲邀出席拜登就職典禮 。(圖/路透、我駐美代表處)

▲蕭美琴獲邀出席拜登就職典禮 。(圖/路透、我駐美代表處)

江啟臣表示,過去美方也都有邀請我們的人員、代表,像是立委過去都有組團參加美國總統就職,這次因為防疫規模縮小,「只要是助於台美關係正面互動,我們正面看待。」

江啟臣提醒,台美關係更重要的是如何把形式上的交流轉換成實質互惠的內容,這是我們更需要的,例如目前疫苗、防疫很重要,這些如何具體地反映在實質互惠作為上,是蔡政府需要更加努力的地方。

江啟臣強調,台美關係應要回到如何務實、永續,尤其蔡政府更應去想,拜登政府對外政策以及對兩岸關係的拿捏跟做法,會不會跟過去有所不同,尤其美國內部局勢相對複雜的時候,拜登上台後應會先著重在內政如防疫、經濟、種族等,這時候美方對於東亞局勢、兩岸關係會有什麼樣的著墨,國安高層應早點做沙盤推演。

針對外交部到最後一刻才公布蕭美琴受邀參加就職典禮,是否有其他考量?江啟臣說,是不是最後一刻才拿到邀請,他不清楚,但過去接到美國邀訪通常會蠻早的,這次到最後一刻才宣布,的確很多人懷疑邀訪的過程是不是遇到困難,建議外交部可以出來說明整個過程、是否遇到困難,以及最後怎麼突破,有助於國人了解台美關係的現狀。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柯文哲宣布:2021台北燈節延後舉辦 年貨大街取消
► 新北市府宣布:平溪天燈節延期舉辦
► 
侯友宜:新北春節大型活動 做不到實名制一律取消

相關新聞...

► 內政部發文全國宗教團體、宮廟 暫緩舉辦新春大型活動
疫情升溫 北市體育局:渣打公益馬拉松延期辦理
新北學校結業式一律改採線上 寒假活動全取消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