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全破百萬!超神考究「天竺鼠車車」塞車原因 網驚嘆:長知識

▲▼《PUI PUI 天竺鼠車車》。(圖/翻攝自推特/PUI PUI モルカー【公式】)

▲《PUI PUI 天竺鼠車車》。(圖/翻攝自推特/PUI PUI モルカー【公式】)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日本定格動畫《PUI PUI 天竺鼠車車》號稱2021最強新番,原本是設計給小朋友觀看,結果意外深受大人喜愛,目前推出的3集全部都破百萬觀看,讓網友都忍不住驚嘆,「這暴漲速度應該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

天竺鼠車車至今已推出3集,全部都已經破百萬觀看次數,有網友就在PTT發起討論,「第三話推出至今也不過才1天左右」,台、日都越來越多人關注,一開始主打的觀眾群是小朋友,沒想到反而是大人比較愛看,「想像一下當玩具、周邊開始上市,搶購熱潮會多可怕!」竄紅速度實在驚人,台灣代理商木棉花應該都沒有預料到,一個羊毛氈定格動畫竟會掀起如此大的旋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起初是設計給小朋友看的動畫,但其實作者一點都不馬虎,真的有花時間了解天竺鼠習性,像是第1集中「塞車了是誰的錯」橋段就有加入小巧思。一名網友在PTT問卦,天竺鼠車隊中的第二台車車簡直不知變通,牠如果把前面擋路的車車撞開就沒事了,為什麼會傻傻在原地等?

專業網友回文解釋,「這其實是天竺鼠的習性,這部動畫真的很嚴謹,每一個畫面都有許多巧思在」,群居的天竺鼠有排隊的特性,通常會有一隻帶頭的走最前面,後面跟著一排天竺鼠,「前面不動,後面的也不動,甚至前面做什麼動作,後面也會跟著學」,所以當第一台天竺鼠車車停下時,第二台、第三台…也跟著靜止不動,因為牠們習慣模仿前一台車車的舉動。

網友看完他的精闢解釋,紛紛驚訝表示,「天竺鼠真的是這樣,創作者觀察很細膩」、「天竺鼠系4ni(是你)」、「鼠鼠達人」、「第三集也是耶,第一隻進去就全部跟進去了」、「長知識,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