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部桃爆群聚!防堵疫情延燒 各縣市「避桃禁令」懶人包

記者莊智勝/台北報導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且擴大社區,累計至今已有10人確診染疫,且足跡複雜難以完全掌握。為防堵新冠肺炎疫情在台擴散,澎湖縣長賴峰偉20日開下第一槍,宣布縣府員工同仁若非必要,即起暫緩至台灣本島出差,以降低感染風險;繼澎湖之後,苗栗、雲林也紛紛出現「避桃禁令」,《ETtoday新聞雲》整理全台懶人包,為您掌握各縣市最新情況。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20)撤離院內病患,化學兵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撤離院內病患,並由化學兵進行消毒作業。(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21 15:31 基隆

基隆市政府目前沒有跟進「禁桃園出差令」但會視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的防疫建議措施滾動修正,目前已經提醒市府同仁做好防疫措施,並謹慎核准相關必要的出差活動。

1/21 15:20 高雄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防疫重要的就是要要團結,要能夠落實防疫工作,各地方政府應該用同樣標準來執行,高雄會遵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來落實防疫措施。陳其邁認為,依照桃醫個案來看,都有清楚掌握病例足跡,沒必要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一樣的標準,防疫各縣市應該遵守中央規定比較好,不會亂了套,「高雄會依照指揮中心規定,目前沒有要跟進。」

1/21 14:17 新竹縣

針對部分縣市政府發布「避桃禁令」,新竹縣府表示尊重,但目前不會跟進。

1/21 14:00 台中

台中市政府表示,防疫需要齊力合作,台灣各縣市已是共同生活圈,地方與中央防疫步調一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未宣布禁止各縣市政府前往桃園洽公,台中市政府目前也無此計畫,市長盧秀燕也呼籲國人,配合中央指示落實防疫,包含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等防疫措施,全民一起度過難關。

1/21 12:34 新北

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表示,新北不會要求公務人員別前往桃園,新北、桃園市是共同生活圈,任何疫情不可能是桃園或新北單獨作戰,一定是全國共同面對。

►不限制公務員來往桃園 侯友宜:共同生活圈並肩作戰

1/21 12:06 金門

金門縣府因應疫情,再次啟動「複式防疫」,除了從1月21起,在金門航站入境處安裝紅外線體溫監測儀外,也要求縣屬公務員避免非必要公務赴台、大型活動啟動電子圍籬監控、同時取消縣府尾牙活動及延辦退休人員餐會。

►疫情升溫金門再啟動「複式防疫」:公務員避免非必要赴台出差

1/21 11:39 台南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桃園的疫情也沒有到一發不可收拾,台灣就這麼小,交通十分便捷,其實台灣防疫做的是一個整體的,況且「避桃禁令」對桃園人太不公平,當「部桃」的醫護人員全力防疫抗疫,為了守護國人健康在第一線治療打拼的時候,卻有人在落井下石,他覺得這在情感上情何以堪。黃偉哲說大家是「同島一命」都是台灣的一份子,台南沒有要跟進。

►「避桃禁令」台南市不跟進! 黃偉哲:大家「同島一命」做好防疫

1/21 11:29 桃園

針對澎湖、苗栗、雲林等縣市相繼出現「避桃禁令」,桃園市長鄭文燦稍早表示,不會因此改變合作、同心協力之態度,但對於桃園是否會因此遭到汙名化而感到擔心。鄭文燦強調,目前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將防疫工作做到最好,台灣只有一個,中央跟地方、政府跟民間、縣市之間可以合作抗疫,未來仍持續秉持共同抗疫的精神,繼續協助各縣市,大家防疫要一條心,一切都應該以防疫為主。

►澎雲苗「避桃禁令」防堵疫情!鄭文燦回應了:希望大家防疫同心

1/21 10:58 台北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北北基桃早已成為一個共同生活圈,且還有龐大通勤人口,光禁止公務員出差意義不大,現階段沒有此規劃。

►北市府無避開桃園規劃 陳智菡:光禁止公務員出差意義不大

1/21 11:05 南投

南投縣長林明溱稍早表示,南投與桃園公務往來並不多,禁止縣府員工同仁到桃園出差洽公效果並不大,因此暫不跟進「避桃禁令」,但後續仍會視指揮中心最新疫情訊息進行修正,也會提醒各局處謹慎審核出差。

1/21 09:39 苗栗
苗栗縣政府21日上午宣布,即日起縣府所屬機關同仁若非必要,勿至桃園出差、洽公。

►快訊/苗栗縣府今早宣布:即日起非必要「勿前往桃園洽公」

1/20 雲林
雲林縣政府召開防疫會議,縣府取消新春大型活動,包括北港燈會、新春團拜等行程,並於夜間臨時發布,縣府機關員工非必要減少赴桃園出差,同時國中、小畢業旅行、戶外教學調整路線,建議改往台中以南。

►雲林禁公務員到桃園!學校畢旅戶外教學 張麗善畫出「警戒線」

1/20 澎湖
澎湖縣長賴峰偉宣布,縣府員工暫緩至台灣本島出差,以降低感染風險,同時也呼籲當地鄉親,多使用在地醫療,減少赴台就醫,避免接觸感染源、以及前往人潮群聚場所。

►快訊/澎湖縣長賴峰偉開第一槍:縣府員工暫停到台灣本島洽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