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日增126例本土 範圍擴大「遍布5省市」

▲▼ 黑龍江,綏化,大陸疫情,新冠肺炎 。(圖/視覺中國)

▲大陸東北、華北地區近期疫情嚴峻。圖為黑龍江綏化,防疫人員正在進行消毒。(圖/視覺中國)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本土新冠疫情不減反增。據大陸國家衛健委21日晨通報,1月20日0—24時,全國新增確診病例144例,其中本土病例126例,包含黑龍江68例,吉林33例,河北20例,北京2例,山西2例,山東1例,另新增97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疫情範圍進一步擴大。

大陸國家衛健委21日通報,1月20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44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8例,本土病例126例(黑龍江68例,吉林33例,河北20例,北京2例,山西2例,山東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5例。

▲吉林出現來自黑龍江的超級傳播者,長春火車站嚴格實行防疫措施。(圖/CFP)

▲吉林近日出現來自黑龍江的超級傳播者,導致感染者已破百,長春火車站嚴格實行防疫措施。(圖/CFP)

在此之下,全大陸現有確診病例1598例(其中重症病例68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82468例,累計死亡病例4635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8701例,現有疑似病例5例。

與此同時,大陸31個省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13例(境外輸入16例);當日轉為確診病例56例(境外輸入1例)。

其中,山西、山東出現的本土確診,均為外省市輸入病例,顯示近期在大陸東北地區和北京的疫情,正出現擴散趨勢。

黑龍江省已超過河北,成為目前大陸疫情最嚴峻的地區,20日0-24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8例,其中綏化市望奎縣65例,另新增85例無症狀感染者,官方稱,所有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是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以及開展擴大核酸檢測主動篩查發現的;河北方面,20日新增20例本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以及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