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就職「紫色套裝」藏巧思!象徵意義曝光 美國設計稱霸全場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20日正式交接,正副總統夫婦都穿著國內設計師的作品出席,成為鎂光燈焦點。值得注意的是,賀錦麗、前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與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全都選擇「紫色」服裝,背後蘊含著「團結」的象徵意義。

▲拜登夫婦與賀錦麗夫婦20日站在國會山莊東側參加就職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夫婦與賀錦麗夫婦20日站在國會山莊東側參加就職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和吉兒出席就職典禮。(圖/路透)

▲吉兒身穿藍色裙子套裝,出席就職典禮。(圖/路透)

拜登與賀錦麗的丈夫任德龍(Douglas Emhoff)都穿著美國精品Ralph Lauren西裝出席典禮。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 一身水藍色套裝氣質典雅,外套以粗花呢材質與天鵝絨袖口為亮點,洋裝綴著珍珠與施華洛世奇水晶,而上述設計就是出自於科羅拉多州設計師奧尼爾(Alexandra O'Neill)之手。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宣誓就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手按聖經宣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身穿亮紫色套裝,宣誓就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賀錦麗的亮紫色褲裝由路易斯安那州的羅傑斯(Christopher John Rogers)設計,他是2019年CFDA/Vogue時尚基金獎得主,也是美國如今最受矚目的年輕非裔設計新秀,過去就曾替蜜雪兒、歌手碧昂絲與蕾哈娜操刀。

▲柯林頓與希拉蕊出席拜登就職典禮。(圖/路透)

▲▼歐巴馬與蜜雪兒出席拜登就職典禮。(圖/路透)

▲前總統柯林頓與歐巴馬夫婦皆出席拜登就職典禮。希拉蕊與蜜雪兒也都身穿紫色系套裝。(圖/路透)

CNN、《今日美國》指出,賀錦麗、蜜雪兒與希拉蕊都選擇身穿「紫色」出席,因為這是民主黨「藍色」與共和黨「紅色」的融合結果,被視為團結與跨黨派合作的象徵,也是女性選舉權運動的顏色。

另外,賀錦麗選擇紫色套裝出席就職典禮,也是為了致敬1972年參選總統的非裔女性雪莉.奇瑟姆(Shirley Chisholm)。她當年就是因為奇瑟姆的故事,才被啟發日後從政之路。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好喝不發胖!「舒味思」萊姆口味氣泡水24瓶特價48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