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職重點一次看!承諾當「美國人的總統」 上任第1天就開工

記者吳美依/整理報導

美國總統於美東時間1月20日正式交接,新任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正式宣誓就職,吸引全球矚目。以下整理他們就任第一天的活動與行程。

▲▼拜登與賀錦麗正式宣誓就任正副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正式宣誓就任美國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與家人20日上午至白宮附近的聖瑪竇主教教堂(St. Matthew's church)參加彌撒,接著才前往國會山莊,出席就職典禮。

▲▼拜登抵達宣誓典禮會場。((圖/路透)

▲▼拜登與賀錦麗正式宣誓就任正副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賀錦麗夫婦抵達國會山莊的宣誓典禮會場。(上圖/路透,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宣誓就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宣誓就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賀錦麗宣誓後,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非裔、亞裔與女性副總統。她緊接著在下午進入參議院,主持3位新任參議員的就職,此舉也標誌著民主黨正式成為參院多數,加上在眾議院的優勢席次,全面執政。

▲▼美國總統拜登完成就職宣誓。(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宣誓就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完成就職宣誓,發表演說。(上圖/路透,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在就職典禮上,手按聖經宣誓,承諾將成為「所有美國人的總統」。他呼籲全國團結,結束兩黨支持者近年嚴重對立的局面,共同面對疫情、社會不公與種族歧視等挑戰,隨後立刻使用總統推特帳號發出第一則文章,「面臨解決危機的時刻,我們沒有時間浪費。這也是為何我今天立刻進入橢圓辦公室、開始工作!」

▲▼拜登與賀錦麗前往阿靈頓公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與賀錦麗前往阿靈頓公墓,致敬美國陣亡將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與賀錦麗在就職典禮結束後,也依照傳統慣例,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致敬美國陣亡將士。前總統歐巴馬、小布希與柯林頓夫婦也陪同在場。

▲▼拜登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簽署行政命令,推翻川普決策。(圖/路透)

▲拜登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簽署行政命令,推翻川普決策。(圖/路透)

拜登結束行程後,隨即進入白宮橢圓辦公室,開始工作,並簽署就任以來第一份行政命令,包括美國重返《巴黎協定》、確保種族平權、必須佩戴口罩等等。根據CNN報導,他在上任1小時內就簽署17份行政命令,推翻川普政府的決策。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好喝不發胖!「舒味思」萊姆口味氣泡水24瓶特價48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