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三部曲》集資惹議!魏德聖回擊酸民:別把我當兒子罵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臺灣400年史詩電影《臺灣三部曲》總成本高達45億,第一階段群眾集資金額募得1億2541萬元,今(20日)推出全新的電影平台投資計畫,提供電影產業新籌資模式。過去以來酸民在網路上看衰、罵聲不斷,導演魏德聖坦言:「怎麼會有人喜歡被罵?我們是專業的在做事情,我入行已經30多年了,怎麼會幹不專業的事呢?不要把我們當作兒子來罵!」

▲▼魏德聖。(圖/米倉影業)

▲魏德聖。(圖/米倉影業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德聖表示:「他們(酸民)不了解我們這個行業,會用他們的觀點來批評,如果覺得哪裡做得不好,不如來現場看,如果是你,你會覺得怎麼做呢?」他聽到最多的批評是當今特效時代還要搭景來做,「我們有好幾千個特效鏡頭,演員接觸的地方還是要搭景啊,接觸不到用搭景是必然的!我們也會仔細評估之後,才會決定每一個環境是用搭景還是特效。」

另外,也有很多酸民批評「亂花錢」,魏德聖表示:「錢都是我借的,怎麼會亂花?我每分錢都是再三考慮才花出去。借來的錢是要還的,投資人的錢是要負責的,我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種話傳出來,其實我們製作的預算是天價,但在好萊塢只是B級片的規模而已,市場也許沒這麼大,票房也沒有這麼好,我們現在不是就在解決票房的問題嗎?開發觀眾是台灣電影要做的最大功課,過去時常在作品完成後才開發觀眾,現在我們是作品拍攝之前就先開發觀眾。」

►魏德聖《臺灣三部曲》募資新招!「付36萬到片場拍照、打卡」

►《汪達與幻視》爛番茄95%!與《奇異博士2》是「上、下集」

►燒腦神片+1 雷米馬利克:沒有尋常的好萊塢式結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