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防疫! 台東元宵活動「炮炸邯鄲」宣布停辦

記者楊漢聲、邱茀濱/台東報導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國內全民皆繃緊神經,攜手防疫。台東的元宵節繞境活動,經「邯鄲堂」在協會總指揮、理監事幹部以及堂主討論後,決議今年「炮炸邯鄲」將配合中央防疫措施「取消辦理」。

▲▼台東今年「炮炸邯鄲」取消。(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今年「炮炸邯鄲」取消。(圖/記者楊漢聲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有境外移入及本土確診病例的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坦言確實面臨到疫情發生以來最大的挑戰,因此呼籲,集會活動人潮擁擠,具有高度的傳播風險,強烈建議集會活動取消或延後辦理。

台東「邯鄲堂」在協會總指揮、理監事幹部以及堂主討論後,決議今年「炮炸邯鄲」將配合中央防疫措施「取消辦理」。

▲▼台東今年「炮炸邯鄲」取消。(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堂主邱正義表示,每年元宵節的炸邯鄲活動吸引來自全國的民眾熱情參與,為避免因為慶典活動的群聚效應產生防疫上的困擾,因此決議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台東縣政府的防疫決定,取消今年元宵節「炸邯鄲」的活動。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元宵遶境為全國著名元宵活動且歷史悠久,每年都吸引來自全國的民眾到台東參與盛事,但因遶境範圍廣且時間長,無法執行人流控管,因此今(20)日下午與台東市長張國洲親至天后宮,專程前往天后宮與林有德董事長及幹部協商110年元宵遶境是否續辦。

會後饒縣長與張市長及林有德董事長宣布,以縣民健康及安全為優先,經協商後決定取消今年遶境活動,至於大家關心另一項聞名全國的「炮炸寒單爺」活動,縣府與市公所近期內會前往玄武堂進行協商。另外,張市長也宣布台東市公所今年元宵晚會等系列活動也取消辦理。

▲▼饒慶鈴與張國洲在天后宮。(圖/翻攝台東縣政府)

▲饒慶鈴與張國洲在天后宮。(圖/翻攝台東縣政府)

►「神仙水」濕敷、乾擦都好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