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艦出港俥葉觸不明物受損 海軍:本週進塢自行維修

▲▼康定級巡防艦,西寧艦,PFG-1203,拉法葉巡防艦,拉法葉艦,中華民國海軍,國防,軍購,反潛。(圖/記者李毓康攝)

▲康定級巡防艦。(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海軍康定級西寧軍艦(舷號1203)16日清晨出港執行任務時,左俥碰觸不明物,經檢查後發現部分俥葉受損。對此,海軍司令部表示,預計本週進塢,由海軍自行更換葉片後就能恢復戰備。

據指出,西寧艦於16日清晨出左營港時,俥葉疑似觸碰淺灘受損,暫時失去戰備能力。對此,海軍回應指出,康定級西寧軍艦16日出港執行任務,左俥碰觸水下不明物,海軍隨即安排西寧艦安全返港靠泊,經檢查僅左俥俥葉部分受損,人員、裝備均正常,預計本週安排進塢,由海軍自行實施受損葉片檢換後,即可恢復戰備。

該船艦必須追溯到1990年代,當時台灣向法國採購6艘拉法葉級巡防艦。但是,當時拉法葉艦軍售案,卻爆發佣金案與尹清楓命案,重創軍方形象。

回顧當年海軍採購拉法葉艦,本來要一併採購艦上配備的法製飛魚反艦飛彈和ASTER 15防空飛彈,但由於法方獅子大開口,導致海軍只好買空船回台,再由中科院安裝武器與作戰系統。

不過,到了2018年,天劍二型空對空飛彈的艦射版本已研發成功,並已通過先期戰術測評,未來將裝在垂直發射箱內安裝在拉法葉級巡防艦上,能有效提升防空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