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黃捷罷免案不再冷處理 民進黨要提作戰模式

▲▼王浩宇、黃捷。(圖/ETtoday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王浩宇、黃捷。(圖/ETtoday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於2月6日投票,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20日在中常會出示內部民調,顯示同意罷免黃捷的比例高達29%,認為民進黨應謹慎以對。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表示,黃捷在高雄市議會的問政表現佳、地方接受度也高,民進黨面對罷捷案應該提出作戰模式,不應該再像過去一樣「冷處理」。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16日落幕,王浩宇以84582同意票確定遭到罷免,成為首位遭到罷免的直轄市議員。對於黃捷罷免案將於2月6日登場,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立委趙天麟日前表示,會在議題跟論述高度上,全力聲援黃捷。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中常會前針對香港議題發表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20日下午召開中常會,根據與會者轉述,會中有討論到黃捷罷免案的事情,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也提到,從王浩宇罷免案跟2018年公民投票的經驗來看,「當時是冷處理,但最後是失敗的」,而冷處理不代表黨中央不採取動作。

該名與會者轉述,蔡易餘當場也舉同婚議題為例,強調2018年舉行公投時因為冷處理,造成民進黨在該場大選潰敗。

蔡易餘認為,民進黨在2020總統大選時,由於加強火力論述,支持者也幫忙向社會大眾說明,讓民進黨在總統及立委大選取得大勝,因此不能每次遇到罷免案就冷處理。

據了解,蔡英文當場表示「沒有錯」,且認為民進黨在罷免黃捷這一局中,要有一定的態度,至於未來要怎麼做,則要尊重當事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王浩宇遭罷免吐心聲:是我不夠努力 不怪任何人
簡舒培批罷王非民主勝利 陳思宇:再下去繼續讓民眾失望而已
罷王成功!下一個吳思瑤、陳柏惟被點名 網狂刷「2/1罷萊委」

更多熱門新聞...

陳柏惟回擊羅智強:你在市議會做什麼 我還真不知道
陳柏惟:如果因為「看我不爽」、「很台」就罷免我 沒有道理
吳思瑤反擊羅智強:他對我的「政治跟騷」與共軍擾台同等級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