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王定宇斷章取義 吳怡玎還原發言:馬政府150億元非補助4G業者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揚言,若馬政府曾補助4G產業,他就請辭立委一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0日搜出馬政府編列150億元補助4G產業,並指稱國民黨立委吳怡玎發言時也證實此事。對此,吳怡玎還原發言內容,強調150億元不是直接補給電信業者,而是相關開發、應用的業者。她也批評王定宇斷章取義,「轉移焦點也不能改變圖利的事實」。

前瞻計畫第3期預算案中,編列155億元補助5大電信業者建置5G基地台,國民黨質疑退佣、圖利廠商,提案全數減列,但遭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否決,預算案最終在19日通過。不過,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反擊藍營,指稱馬政府過去也補助過4G業者,而林為洲則揚言,若馬政府曾補助4G產業,他就請辭立委。

到了20日,王定宇透過網路搜尋到馬政府的確曾編列150億補助4G產業,喊話林為洲可以甘願辭職立委了嗎?另外,王定宇也點名吳怡玎,表示她19日在立法院會上也證實馬政府確實有補助150億給4G業者。

▲王定宇20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王定宇)

▲王定宇20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王定宇,點圖可放大)

吳怡玎反擊王定宇

對此,吳怡玎下午上傳院會影片還原當天發言。影片中,吳怡玎表示,155億是要加量加速,但其實原本簽約1.6萬個基地台,現在業者已經佈建到2萬個基地台了,若業者不自行加量加速,「是沒有生意的」。她強調,5G性質跟4G不一樣,需要密度比較高的基地台,所以業者為了自己生存,本來就要加量加速。

吳怡玎提到,韓國本來有500萬戶的5G訂戶,但現在有50萬戶已退訂,為什麼?「因為有一個很快速度的網路,但沒有相對應用服務」她比喻,就像買一台4K電視或3D電視卻沒有節目,這樣誰要買?所以重點是要扶植、鼓勵的是周遭相對的應用,這就是馬政府時代做的事。

影片中,吳怡玎也強調,當初確實在推動4G時也補助了150億,但150億不是直接補給電信業者,而是補給周遭相關開發、應用的業者,這才是對的方向,這才是前瞻的方向。

對於上述發言遭王定宇認為是她「證實」馬政府補助150億給4G業者,吳怡玎反擊,「斷章取義不是台灣價值!轉移焦點也不能改變圖利的事實!」她也喊話王定宇要看清楚聽仔細才不會造成誤會,「就跟我們不會把王定宇和王浩宇搞錯一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柯文哲宣布:2021台北燈節延後舉辦 年貨大街取消
► 新北市府宣布:平溪天燈節延期舉辦
► 
侯友宜:新北春節大型活動 做不到實名制一律取消

相關新聞...

► 內政部發文全國宗教團體、宮廟 暫緩舉辦新春大型活動
疫情升溫 北市體育局:渣打公益馬拉松延期辦理
新北學校結業式一律改採線上 寒假活動全取消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