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鼠車車》變成冰淇淋!厄瓜多「鼠味」甜點 拌花生醬超熱賣

▲▼天竺鼠。(圖/CFP)

▲天竺鼠是南美洲許多國家的傳統主食。(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定格動畫《PUI PUI 天竺鼠車車》上映不到兩星期就爆紅,療癒畫風搭配羊毛氈天竺鼠,被網友稱為「超魔性」動畫,也在台灣颳起一股天竺鼠熱。不過,這種毛茸茸的可愛動物,卻是南美洲許多國家的傳統主食,更有人發揮創意做出「天竺鼠冰淇淋」,特殊口味也大受當地人喜愛。

天竺鼠又稱作豚鼠,雖然大多數人把天竺鼠當寵物養,但牠在哥倫比亞、祕魯、玻利維亞等國家,卻是一道傳統的菜餚,能夠代替紅肉成為蛋白質來源;在厄瓜多,最常見的烹煮方式為,用鹽將天竺鼠肉煮熟後,以馬鈴薯和花生醬當作配菜一同食用。

厄瓜多一名媽媽瑪麗亞(Maríadel CarmenPilapaña)先前參加創業課程,並自行花了6個月的時間進行實驗,最後終於用「天竺鼠肉」所做成的肉醬,與冰品混和製成冰淇淋,據稱這口味的冰淇淋吃起來有雞肉的味道,一桶要價1美元(約31元台幣),更在當地造成一場搶購熱潮。

《衛報》指出,天竺鼠肉是秘魯國菜,許多高檔餐廳對天竺鼠肉的需求也越來越高,因此「世界鄰居組織」(World Neighbors)也輔導祕魯當地婦女養殖天竺鼠,幫助解決貧況與營養不良的問題。

►星期二追了嗎?《天竺鼠車車》爆紅 療癒神番靈感是「馬路三寶」
►《天竺鼠車車》台日爆紅!一集能重看100次 網激推:這160秒有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