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文「家附近就死了一個確診者」女子遭起訴嚇哭:不知這麼嚴重啊

▲▼po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子未查證就在臉書放話,稱「我家附近就死了一個確診者」,遭檢方起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女子先在臉書PO說,「我家附近就死了一個確診者」,過幾天又加碼說,「三重區中正南路的郭XX就被醫院以普通肺炎草草開張死亡證明結案,這樣事件在我眼前就有」,檢方偵結後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起訴,女子驚恐說,「我只是聽人家說的⋯我不知道事情會這麼嚴重啊」。

這名許姓女子去年8月底在臉書放話稱,「我家附近就死了一個確診者,你們有沒有紀錄,別再欺騙台灣人了」,9月初又加碼爆料稱,「三重區中正南路的郭XX和網友高XX的爸爸都是發高燒住院,沒幾天就被醫院以普通肺炎草草開張死亡證明結案。這樣事件在我眼前就有,蔡政府每天零確診真騙很大,大家自重」。

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為衛福部於去年1月15日公告,若逕自散布不實訊息,極可能造成民眾恐慌,使社會大眾不安,因此許女PO文後遭到法辦。

檢方偵訊時,許女辯稱「我有經過查證」,但被傳喚的證人指證,從未與許女提及鄰居郭先生的死亡是新冠肺炎所致,而高姓網友在臉書上PO文內容是:「我父親可能就是,完全沒驗,就依普通肺炎開死亡證明」,檢方認為內文只是懷疑,並不是一口咬定其父親的死是因為新冠肺炎,而許女卻未對此貼文進行查證,因此依法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