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核武大權…川普「核足球」交接程序曝! 專家:至少還有3個

▲▼美國俗稱「核足球」的「核武庫指揮與控制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俗稱「核足球」的「核武庫指揮與控制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拒絕出席拜登(Joe Biden)的就職典禮,這也讓俗稱「核足球」的「核武庫指揮與控制器」移交程序出現問題。專家透露,其實這個「核按鈕公事包」至少有3個,所以拜登有可能在就職典禮前就先拿到,等到正式上任後,川普手中的就會自動失效。

美國總統擁有執行核打擊的權力,無論他走到哪裡,都會有一名提著黑色公事包的軍事助手隨侍在側,而公事包裡放著各種通訊工具、代碼以及印有身分驗證碼的卡片,讓總統能夠隨時使用該密碼與公事包中的工具,向軍方證明自己的身分,並下令執行核打擊。

▲▼美國俗稱「核足球」的「核武庫指揮與控制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至少有3個核按鈕公事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NN報導,川普拒絕出席就職典禮後,讓核足球的交接成了問題,「原子科學家公報」( Atomic Scientists)研究員施瓦茲(Stephen Schwartz)則透露,美國至少有3個核按鈕公事包,其中兩個在總統與副總統身邊,另外則在未知的指定倖存者(designated survivor)身上。

施瓦茲表示,憲法賦予川普對核武的完全權力,直到20日中午12時新任總統宣誓就職的那一刻。他認為,交接的其中一個可能是,帶著核足球的助手陪著川普搭乘空軍一號前往佛州,但會在中午離開返回華盛頓;也有可能是拜登提早拿到另外一個核足球,等到正式就職後,川普手上的控制權將自動失效。

除了公事包之外,總統身上還會有一張俗稱「餅乾」的塑膠卡片,裡面印有各種驗證碼,讓總統能夠配合公事包內的工具,向軍方表明身分;通常總統會在宣誓就職的當天早上或前一天拿到這張塑膠卡。

►彭斯將重踏「4年前這段路」!出席拜登就職 甩臉川普告別趴
►傳川普想創新政黨「愛國者黨」! CNN曝幕僚第一手內幕
►川普卸任影片祝拜登政府「好運」 不願提拜登名:給予最好的祝福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