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Power變主機板壞!維修費1600→9000 她怒報警:養貓錯了嗎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高雄仁武一名女子指控,將電腦送修,結果維修費從1600元暴漲成9000元,當場報警。店家則回應,女子家有養貓,電腦一打開全部都是貓毛,再加上該電腦老舊,才造成檢測過程主機板壞掉,「如果原廠判定說是人為損壞的,好,那我賠她一顆舊的。」消保官則建議由公正第三方來鑑定故障原因。

當事人17日在「爆怨2公社」臉書社團說,超火大,原本只是Power(電源供應器)壞掉,找了一間家裡近一點又有營業的店家維修,店家也跟她說只要換掉要價1600元的Power;結果更換時把主機板燒壞了,理由是電腦裡面灰塵太多造成短路。

▼女子將電腦送修,結果維修費從1600元暴漲成9000元,當場報警。(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換「power」變主機板壞!維修費1600→9000 女貓奴怒報警。(圖/東森新聞)

當事人控訴,店家說要換主機板、CPU、記憶體,「維修要9200算我9000,還是換2核心跟最爛的那種到底?我是沒很懂硬體設備,但我知道這不能轉嫁到我身上吧,不是我弄壞的,為什麼要我出錢換啊,乾脆買新的好了!」

當事人氣得當場報案,根據她拍攝的影片,到場的員警則表示這是消費糾紛,警方無法介入,要去找消保會。原PO回應網友的問題說,「他有開機到我桌面已經可以打開,完全確認是power壞,結果給我搞這齣!」有網友留言,「我自己幫親人跟幫公司維修,也遇過灰塵、貓毛一堆的,也沒碰過燒掉的」;原PO回,「養貓臭(錯)了嗎?」

原PO後來找其他業者,「我有找到一家耐心應付我這種硬體白癡的人,很感動」、「我還是請人維修了,到府親切還沒那麼貴,幾乎是升級了。」

▼估價單顯示9000元。(圖/東森新聞)

換「power」變主機板壞!維修費1600→9000 女貓奴怒報警。(圖/東森新聞)

▼業者自認問心無愧。(圖/東森新聞)

換「power」變主機板壞!維修費1600→9000 女貓奴怒報警。(圖/東森新聞)

對此,《東森新聞》找到遭指控的張姓業者,他回應,女子電腦使用超過5年,沒定期清潔,又卡很多貓毛,維修時打開側蓋移動過程中,無法避免毛屑不掉下去,因此才會壞掉。

老闆拿出估價單說,不是只換了二核心而已,還有電源供應器、主機板、記憶體、CPU(中央處理器),另還會幫忙機內清潔和資料備份的服務,收費9000元;但女子最後取回不修,他沒有提供維修服務,只是在檢測過程中,主機故障。

老闆自認問心無愧,不在乎網路批評,「如果原廠判定說是人為損壞的,好,那我賠她一顆舊的。」對此,高雄市政府消費者保護官殷茂乾表示,如果有爭議,當然會建議消費者提出申訴,會找公正的第三方鑑定電腦故障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