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煞英雄「313字」告白部桃醫護!上萬網友看哭:謝謝有你們

▲▼白永嘉醫師感性告白。(圖/翻攝臉書/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

▲白永嘉醫師分享當年的經驗,感性地向前線告白。(圖/翻攝臉書/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許多市民對疫情感到相當擔憂。對此,急診醫師白永嘉回憶2003年的SARS疫情,當時明知可能被感染,但仍是義無反顧,因為這場戰役中,無人能置身事外,希望民眾可以替前線的醫護禱告,「我們一定可以守住台灣!」

白永嘉醫師在臉書上分享一張照片,是他正在穿著防護服的畫面。他回憶,當時正值2003年SARS疫情,必須替病患插管,明知風險極高,依然義無反顧,「因為在這場戰爭之中,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沒有人可以選擇退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適逢新冠肺炎疫情捲土重來,部立桃園醫院多名醫護確診,白永嘉感嘆,如今的疫情就像當年一樣,醫護在病患裡面對的,不只有新冠病毒,還有心肌梗塞、中風、敗血症、癌症等重大傷病,許多性命垂危的病人待救,這些醫護站在最前線,「他們不怕辛苦、他們都是戰士。」

▼部立桃園醫院感染擴大,民眾感到擔憂。(圖/記者沈繼昌攝)

▲▼化學兵待命部桃,協助病患轉院並進行消毒作業。(圖/記者沈繼昌攝)

而受到疫情影響,許多人擔心,醫護人員再度感染、疫情持續擴大,但白永嘉認為,這時候更需要平靜、安穩,替前線的醫護人員禱告、打氣,也為防疫人員加油,保護好自己,就是最大的支持,「不要恐慌、不要害怕、團結一心,我們一定可以守住台灣!」

白永嘉的貼文發出,收到了上萬個讚。許多網友看完白永嘉的感性告白,覺得十分感動,在下方留言回應,「千言萬語化作一句謝謝」、「謝謝你們的辛苦~大家一起守護台灣~加油」、「不要恐慌!做好個人防疫措施,我們的敵人是病毒」、「沒有誰比他們更害怕,希望大家鼓勵大於謾罵,他們比誰都辛苦。」

►「平價版海洋拉娜」臉部、身體都能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