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殺死「40萬美國人」 超越二次世界大戰

▲▼全球新冠累計確診病例與死亡人數不斷激增,圖為美國德克薩斯州某警官試圖阻止將屍體移進冷凍車。(圖/路透社)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經超越二次大戰死亡人數。(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 COVID-19)自2019年底爆發至今,才短短一年多,已造成全球將近1億人感染,200萬人死亡,其中疫情重災區美國的死亡人數就已經超過40萬人,正式超越第二次世界大戰,成為美國死亡人數第三高的歷史事件。

根據統計,造成美國人死亡的七大歷史事件,有5次與戰爭有關,2次與傳染病有關,第七名是1950~1953年的韓戰大約造成4萬人死亡,第六名是1955~1975年的越戰,造成5.8萬人死亡,第五名1914~1918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戰,造成11.6萬人死亡。

第四名是1941~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造成40.5萬人死亡,第三名是2020~2021年的新冠肺炎造成40.7萬人死亡,第二名是1918~1919年的西班牙大流感,造成54.8萬人死亡,第一名是1861~1865年的南北戰爭,造成61.8萬人死亡。

▲▼疫苗接種,美國。(圖/路透)

▲儘管美國正在廣泛施打疫苗,但還是緩不濟急。(圖/路透)

雖然美國正在努力廣泛施打疫苗當中,但是相較於單日動輒20萬人確診、2000人死亡的速度,疫苗阻擋疫情的速度,恐怕還是緩不濟急。

►「平價版海洋拉娜」臉部、身體都能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