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改名不是會長或某政黨說了算 蔡其昌:把台灣識別做出來

▲▼0119 中華職棒大聯盟第十、十一屆會長交接典禮 採訪邀請-辜仲諒,蔡其昌。(圖/記者黃克翔攝)

▲辜仲諒,蔡其昌。(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王真魚/台北報導

副院長蔡其昌接任中職會長職務,19日舉辦交接儀式,又有記者再問道,中華職棒是否要改名台灣職棒,蔡其昌強調,這並不是現階段優先決議的事,但他認同,在識別上增加台灣意象很重要,「把台灣意象做出來,讓全世界球迷感受到。」

蔡其昌表示,改名是五球團的事,「聯盟是因應球團的需要才存在,所以不是會長或是某政黨主觀意願,說改名就改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他認同,在所有識別增加台灣意象相當重要,而且這方面會立刻執行,「這應該要馬上來做,就像我後面這塊背板,聯盟出來的東西就有台灣意象,這是前任會長吳志揚所規劃的台灣犬。」

「我們露出的識別,不能讓大家認為是中國在比賽,而是台灣在比賽。」蔡其昌說:「要把台灣意象做出來,讓全世界球迷感受到,改名這件事是開放議題,但我說過,目前棒球要解決的問題很多,這不是優先考量的點。」 

▲蔡其昌。(圖/記者王真魚攝)

▲中華職棒聯盟背板出現台灣字樣。(圖/記者王真魚攝)

關鍵字: 蔡其昌中華職棒中職改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