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鼠車車》台日爆紅!一集能重看100次 網激推:這160秒有毒

▲▼《天竺鼠車車》超ㄎㄧㄤ上映 上班族:有毒的160秒。(圖/翻攝自木棉花官網)

▲《天竺鼠車車》網路爆紅,一集能重看100次。(圖/翻攝自木棉花官網)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日本動畫2021年一月新番開播才半個月,其中一部定格動畫《PUI PUI 天竺鼠車車》就在台灣引發熱議,它的內容以日常生活為主,再透過天竺鼠的視角呈現,原本設定是給孩童觀看的,不料同樣吸引大人們關注,每集3分鐘的長度,更被網友戲稱為「有毒的160秒」、「小朋友才看鬼滅,大人都看天竺鼠車車!」

《PUI PUI 天竺鼠車車》全劇情中都沒有對白,日本固定星期二播出,至今已經推出3集,每集長度為2分40秒(160秒),場景以羊毛氈、黏土為製造素材,整體呈現手做的感覺,打造出溫馨、舒服的畫面。特別的是所有車子發出的聲音,全都是由「真的天竺鼠」演出,為此製作方還找了許多隻天竺鼠配音。

▲▼《天竺鼠車車》超ㄎㄧㄤ上映 上班族:有毒的160秒。(圖/翻攝自木棉花官網)

▲天竺鼠車車在日本與台灣均掀起討論。(圖/翻攝自木棉花官網)

《PUI PUI 天竺鼠車車》導演為見里朝希,他在學生時代就以定格動畫獲得國際大獎,這次製作的天竺鼠車車才剛上映,就立刻引發日本網友熱烈討論,吸引了超過百萬的觀看次數,台灣則由木棉花代理在YouTube上架,目前播放3集也累積了約150萬觀看數,推特及臉書上也出現許多它的二次創作作品。

許多網友在頻道留言,「看之前,這什麼莫名其妙鬼題材。看完之後,這是本季霸權了」、「小朋友才看鬼滅,大人都看天竺鼠車車」、「老子起一大早不是為了上班,是為了看天竺鼠車車」、「一早看車車,獲得正能量」、「看著看著,一天就過去了」、「上班偷看被老闆抓到,現在老闆在我旁邊跟我一起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