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染疫「防邊境+社區淪陷」 石崇良保全醫護人力3策略防守

▲▼化學兵進駐部桃消毒。(圖/記者沈繼昌攝)

▲化學兵進駐部桃消毒。(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謝承恩/綜合報導

全球COVID-19疫情持續發燒,本土案例激增達9人,指揮中心更於部桃成立「前進指揮所」,並實施6點感染管控措施,包括全院患者只出不進;取消探病,陪病僅限1人且須實名制。面對本土染疫事件,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指出,除了嚴守邊境,也要同步因應社區風險增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9日宣布新增4名本土案例,其中包含2位醫護家屬染疫、1名醫護同事及1位看護染疫,指揮中心過去從「分艙分流」管制、取消探病、病院只出不進等措施,指揮中心也持續匡列接觸者,並陸續將病人移出,樓層管制全面消毒,行政院更進一步取消台灣燈會辦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崇良應邀到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演講時也指出,醫護人員為高風險族群,現在剛開始有本土個案,更要努力防護踩下煞車。目前台灣的防疫目標與策略,主要減緩散播速度來降低對社會的衝擊,從邊境出入境再加嚴,並落實居家檢疫,及大型集會活動的防疫。

▲▼石崇良說。(圖/記者謝承恩攝)

▲石崇良說,醫護人員為高風險族群,要落實「分艙分流」保全核心人力。(圖/記者謝承恩翻攝)

另外,第二個策略則是保全核心人力,維持醫療體系運作,在醫院內落實「分艙分流」,減少跨區交叉感染機會,降低感染擴散和速度;第三策略則以透過人員健康管理、擴充檢驗量能與指定檢驗網路、強化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重症照護資源。

台灣醫療體系在新冠疫情的衝擊,面臨許多挑戰,石崇良說,因應疫情發展出的新常規,包括加速學習、建立照護標準、保全醫療人力、遠距醫療照護、公共衛生危機整備、健康不平等情況更加嚴重等,都值得大家注意。另外發展整合性健康照護模式等多項醫療政策,建立敏捷、韌性有彈性的醫療體系,才是各界要努力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