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卸任前」特赦100人…不包含他自己! 親信忙收錢當說客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向海外駐軍發表感恩節談話。(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根據CNN最新消息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卸任前一天準備特赦100名罪犯,大部分都是白領階級犯人,但並不包含他自己和家人。據了解,歷任美國總統都會在卸任前提出特赦名單,甚至還傳出,有人開始收錢當說客,說服川普特赦,且這並不違法。

CNN取得3名白宮內部人士說法,他們表示川普將在19日提出100人特赦名單,其中大部分都是白領階級的罪犯,也可能包括具爭議性的政治盟友,或知名的性侵犯。據了解,目前這份名單在川普幕僚的建議之下,並不會包含川普本人和他的家人。

消息人士指出,川普的幕僚建議他放棄自我赦免,也不要特赦任何參與國會動亂的罪犯,「因為這樣看起來好像他真的犯了什麼錯。」儘管如此,消息人士仍表示,「只有川普自己知道,在1月20日中午正式卸任之前,他會如何利用最後一點總統權力。」

根據CNN報導,現在許多川普周圍的親信,也開始向重罪犯或重罪犯的朋友收錢,以說服川普特赦或減刑。《紐約時報》也指出,目前對於總統特赦的規範非常寬鬆,所以川普親信的收錢行為目前來看,其實並不違法。

美國總統卸任前都有特赦罪犯的傳統,像是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就特赦了330人創下紀錄,但大部分都是罪刑較輕的毒犯。

►破150年慣例!川普夫婦拒絕迎接拜登 就職當日摸黑「閃離白宮」
►川普卸任前夕下令「取消入境限制」 拜登政府秒打臉:絕不解禁
►川普支持度慘剩34%!最終民調出爐 任內平均創「歷史新低」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平價版海洋拉娜,理膚寶水B5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