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奶紅翻天!首登日本大學入學考題 強調:來自台灣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16日起舉辦大學入學共通考試,然而在地理A的科目中,竟出現在日本當地引爆熱潮的台灣名產「珍珠奶茶」,引發網路熱議。事實上,珍珠奶茶近年來在日本爆紅,幾乎所有品牌都有大批饕客排隊購買,還因此衍生出新造詞「タピる」一詞,意指喝珍奶的動詞,如今更是直接出現在考題內,也證明了珍奶在當地的影響力可見一斑。

▲▼手搖杯,手搖飲,珍珠奶茶,珍奶,喝飲料,飲料,逛街。(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珍奶在日本爆紅,衍生出各種新造詞。(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珍珠奶茶在日本擁有超高人氣,網路上更因此出現「タピる」、「タピ活」等與珍奶有關的新造詞,甚至有許多年輕女性為了拍照打卡,紛紛在珍奶店前大排長龍。事實上,珍珠奶茶1992年首次在日本爆紅,當時混和椰奶的珍珠甜品非常受到女性歡迎。不過當時流行的珍珠與現在珍奶的珍珠不同,是白色且顆粒較小,需要用湯匙食用。

在16日舉辦的日本大學入學共通考試中,珍珠奶茶竟出現在地理A科目的試題內。該題寫道,「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在日本爆紅」,並拆解了珍奶的3種原料:蔗糖、樹薯粉以及茶葉,要求考生選出原料生產國比例的正確圓餅圖。

在該科目結束後,許多考生紛紛在網路上討論,珍奶出現在題目中一事,網友們大讚題目超有趣,也有網友說這題根本就是送分題。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包裝超可愛!翠菓子奶油蝴蝶派鐵盒裝禮盒特價329元,買一送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