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部:制裁在台灣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官員!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宣布,取消美國政府各部門長年以來對台灣的交往限制。對此,大陸外交部18日表示,中方已經決定對在台灣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負責官員實施制裁。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鑑於美方錯誤行徑,中方已經決定對在台灣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負責官員實施制裁。

不過,華春瑩並未在記者會上說明制裁的實質內容,也未點名特定官員。

事實上,大陸官方去年7月就曾宣布制裁11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士,包含魯比奧(Marco Rubio)、克魯茲(Nelson Cruz)在內的6名聯邦參議員,以及5名非政府組織負責人,但不包含川普政府內的官員。

外界推測,陸方此次特別提到「美方負責官員」,代表制裁對象將與去年7月有很大的不同,極可能包含川普政府內的官員,甚至是國務卿蓬佩奧、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等高官。

而關於制裁的人數,美方上周針對香港問題,宣布制裁大陸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在內的6名陸港官員,陸方應會採取對等措施,同樣制裁6名美方人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