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粉平台Parler「復活」上線!預告重返戰場:不讓公民話語權消亡

▲▼川粉愛用的保守派社交平台Parler短暫復活,重新上線。(圖/路透)

▲川粉愛用的保守派社交平台Parler短暫復活,重新上線。圖為CEO馬茲的貼文內容。(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社交平台Parler廣受川普支持者歡迎,但國會發生動亂後,被視為激進份子宣傳與聯絡的管道,遭Google、蘋果(Apple)下架,也被亞馬遜(Amazon)中止伺服器託管服務。但該平台網站17日卻突然重新上線,執行長(CEO)馬茲(John Matze)發文預告,很快就會重返戰場,甚至放話「不會讓公民話語權消亡!」

馬茲在貼文中寫道,「哈囉,全世界!這個東西開著嗎?」他透露,團隊最初創建Parler,就是因為深信隱私與言論自由的重要性,「我們的目標一直都是提供無黨派公開平台,讓每個人都能享受並行使上述兩種權利」,並且承諾解決所有挑戰,「很快就能歡迎你們所有人回來,我們不會讓公民話語權消亡!」

CNN報導,根據全球網域查詢工具WHOIS,Parler目前註冊在網域公司Epik名下,而Epik同時也為另一個保守派社交平台Gab服務。

Epik發言人戴維斯(Robert Davis)澄清,雖然Parler曾於11日前來接洽,詢問網域註冊事宜,但該公司堅持「種族主義零容忍政策」,最後沒有提供網路託管服務,「(Epik)積極譴責任何利用膚色、種族、出身或信仰刁難他人的行動」。

Parler目前尚未對此回應,外界也不清楚它究竟透過哪間伺服器服務公司上線。

川粉平台Parler成暴動幫兇!蘋果、Google全下架 亞馬遜終止服務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包裝超可愛!翠菓子奶油蝴蝶派鐵盒裝禮盒特價329元,買一送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